跳到主要內容區

環工所所長袁中新榮獲2022年亞洲氣(溶)膠研究國際聯盟會士

【環工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袁中新榮獲2022年亞洲氣(溶)膠研究國際聯盟(Asian Aerosol Research Assembly, AARA)會士(Fellow Award),為本屆獲頒此學術榮銜的兩位亞洲氣膠研究學者之一。袁教授此次在台灣氣膠研究學會推薦下,在衆多國家會員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此國際殊榮,台灣氣膠研究學界與中山大學與有榮焉。

AARA是國際知名且歷史悠久的氣(溶)膠國際硏究聯盟組織,由東亞、東南亞、南亞、大洋洲共8個國家或地區的國家級氣(溶)膠研究學會共同組成,涵蓋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及香港、印度、泰國、澳洲及紐西蘭等會員國相關學會,該聯盟擁有近5000名會員,分別由來自各會員國的氣膠科學家、政府決策者、環境工程師、公共衛生專家所組成,並且以氣(溶)膠科學、公共衛生及相關工程技術為該聯盟的主要領域,長期以來對於各國政府的環保及醫療政策的擬定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尤其在都會區PM2.5汚染管制及COVID-19疫情管控方面,均有著相當重要的指標性影響力。

袁中新特聘教授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獲得環境工程博士後返國任教,於中山環工所任教超過30年,春風化雨且作育英才無數,目前為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硏究所特聘教授,兼任環工所所長及氣膠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另曾借調高雄市政府擔任環保局局長,擔任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任內,對於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著有卓越貢獻。在過去30多年期間,曾當選台灣氣膠硏究學會會長,並多次組織氣膠相關國際學術會議,在亞洲及全球範圍內享有國際聲譽,並曾擔任多種國際SCI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及副主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