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萊雅商業競賽台灣區奪冠 中山學生催票力拚全球準決賽

就讀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一年級的詹雅淇參加2022萊雅商業競賽,和逾65國8萬多名參賽者切磋,一路過關斬將,獲台灣區綠色永續組冠軍,目前團隊正用力催票,盼成功進軍全球總決賽,為台爭光。

一年一度的萊雅商業競賽(L'Oréal Brandstorm)參賽組別包括「綠色永續(Green Track)」、「多元共融 (Inclusion Track)」和「數位科技(Tech Track)」。詹雅淇與政治大學財政學系二年級鄒宸萱、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二年級蕭立瑜組隊參賽綠色永續組,取隊名「Lu Séh」諧音代表永續意涵的綠色,簡而有力且具台灣特色。

詹雅淇表示,他們從台灣區初賽一路過關斬將,獲台灣區綠色永續組冠軍,成功取得準決賽資格。目前正如火如荼由社會大眾及萊雅內部分別進行投票,入圍者可代表台灣前進法國角逐全球總決賽,還有機會得到實習與工作的門票。

詹雅淇指出,該競賽以萊雅品牌出發,改造或創新現有產品進行提案。今年競賽主題為「disrupt beauty 2030」,他們分析為「破壞美」之意,以永續面去解讀「破壞美」,可朝改造原料或外包裝發想,決定使用「醜蔬果」,將其天然萃取物應用於化妝品上,達到原料即為環保、永續、再生的概念。

詹雅淇分享過程中的難題包括原設定銷售市場在中國,但中國法令規定上市前要進行動物實驗,這與永續概念相違背;原料來源各國法令不同,有的國家統一回收醜蔬果,有的隨意掩埋,原料取得不易。備賽過程不只進行醜蔬果淬鍊實驗、實際製作產品,也要研究更多行銷策略,為全球準決賽做準備。

該競賽提供參賽者學習研究行銷策略的平台,詹雅淇說,通過初賽的隊伍會由萊雅行銷團隊專業的mentor帶領,他們的發想起初被否決多次,最後決定結合線上及線下活動的方式,結合疫情宅經濟,推出小遊戲和優惠獎勵,瞄準重視健康的族群。

詹雅淇提到,這次除了學習到創新的行銷手法,敘事能力與邏輯思考也突飛猛進,體認到一個成功的團隊,最重要的是工作的分配、給隊員信心與培養信任,以及面對長賽程的身心耐力與決心。

「拜託大家踴躍投票!」詹雅淇表示,他們的提案名稱為「Disrupt  2030 by Turning Ugly into Beauty」,投票截止為5月16日上午6點,最終總決賽隊伍將於5月20日公佈。

投票網址:https://reurl.cc/0p6MQb
投票教學:https://reurl.cc/rDZOD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