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揪團開課 學生自辦培力工作坊自主學習

【西灣學院提供】想學的課自己揪!為了提升「鹽夏不夜埕」策展團隊影音行銷及平面設計能力,團隊成員、中山大學外文系大四陳晶婕及人科學程大四潘彥琳自發性由募課平台「西灣我課」揪團開課,從開課到接洽課程講師、後續課程宣傳、課程進行,皆由兩人一手包辦,成功開設「鹽夏不夜埕」培力系列工作坊。

陳晶婕與潘彥琳說明,培力系列工作坊的發想原本是針對2022鹽夏不夜埕修課學生在平面設計、社群經營及影片剪輯的實作訓練,因西灣學院基礎教育中心募課平台「西灣我課」可讓中山學生有機會發起自己想修習的課程,藉由與講師討論課程內容,更符合學習需求與期待,因此決定開設「新媒體實戰影片企劃工作坊」與「平面設計工作坊」,兩場工作坊在募課平台上發起後,引起中山學生熱烈討論,原本預計各招收15至20名,最後共有63位學生踴躍報名。

「新媒體實戰影片企劃工作坊」邀請經營影片自媒體與酒品行銷的醉俠貿易事業有限公司品牌行銷李逸雯,分享對社群媒體的觀察、品牌經營與認知練習,以及行銷手法的展現。並以實作講解影片企劃、腳本與剪輯軟體Adobe Premiere Pro ,實際帶著學員上手操作,最後各組均剪輯出一支30秒至1分鐘的成果影片。「平面設計工作坊」則由登高工作室網路行銷專員陳惠媓教學Adobe Illustrator、Photoshop等平面軟體操作,以及搭配個人經營的Line官方帳號經驗,教學貼圖製作等相關技能。

工作坊學員回饋表示,參與課程除了影片剪輯外,還包含了內行人才知道的社群行銷策略,對於本身有在經營自媒體的學生來說是很實用的經驗分享。現場能直接操作練習講師設備如相機、麥克風,很具挑戰性,成果影片出爐也感到成就感滿滿!

此外也有學員提到,學校較少開設實作、實用性課程,通常得參加相關的社團,或是要自行到校外上課,且學費昂貴。有了募課平台,可以自己找興趣相投的學習夥伴,自己開想上的課。此次的工作坊當中,終於接觸到以前很想學卻沒機會學的平面繪圖軟體,除了基本功外,還有時下流行的Line官方帳號設置、貼圖製作與實際上架,課程內容非常實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