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到考九成四 總錄取率3.6%

發佈日期: 2022-05-01

國立中山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今(1)日登場,學士後醫學系分一般醫學組及智慧醫療組,將招收23名公費生,共637人報名,總錄取率約3.6%,今日到考率為94.19%。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考生全面配戴口罩,進入考區需配合清消量溫作業,落實防疫工作。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招生筆試適逢連假,今日考場秩序良好,到考率超過九成四。學士後醫學系共同考科為「普通生物及生化概論」、「英文」,另依不同組別選考,「一般醫學組」選考科目為「化學與物理」,「智慧醫療組」為「計算機概論與程式設計」。

來自新竹的張姓考生為生物資訊專業出身,曾於生殖機構擔任分析師,未來希望回饋社會因此報考,他相信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能結合中山專長,發揮特色。高雄的柯姓考生原為航管員,他研究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4年學制,公費生畢業後至基層服務6年,並加上2年的醫學中心成長進修機會,認為後醫的規畫符合職涯期待,目前全職備考後醫系,他報考的是一般醫學組,對文組的他而言物理難度高,期待金榜題名。

公費生經錄取後,將先修習醫科類預備課程、學習基礎臨床整合醫學專業知識與技能、並能結合綜合大學優勢,分別由理工學者專家讓學生學習未來創新科技如何應用於偏鄉,以提升照護品質,縮小城鄉醫療不平等。此外,更重要的是結合文學院、西灣學院、社科院以培養深具醫學人文與專業素養之醫者。中山大學並與多所醫學中心、各層級醫院與偏鄉離島衛生所合作讓學生臨床醫學學習更全面與多元化。校長鄭英耀認為,現代醫學教育須結合不同專業,具備跨領域能力,中山期待以國立綜合研究型大學的卓越學術研究表現,吸引優秀學子加入公費醫療人才行列,達致臺灣「醫療無偏鄉」的願景。

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招生考試5月4日公布面試錄取名單,5月9、10日面試,將採國內外醫學系普遍採用的多站式入學面談,預計有7個關卡,5月16日公布榜單。相關資訊可至國立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資訊網頁(https://exam-oaa.nsysu.edu.tw),及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網頁(https://med.nsysu.edu.tw)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