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8品牌美食任嘗鮮! 文創攤車4月進駐中山大學

文創餐車風潮吹進中山大學,總務處4月啟動文創攤車進駐試辦計畫,邀請各色攤車每日輪換,還開上半山腰造福海洋科學學院、文學院師生,總計28品牌進駐,至5月底計畫試辦2個月,推出即在校內引發迴響。

中山大學總務長林淵淙表示,學生會過去不定期舉行文創攤車進校園活動,數十家餐飲、文創攤車齊聚菩提廣場,好吃好看又好玩。這次由學校試辦邀請業者輪流駐校,尤其是位置距離主校區與學生餐廳相對較遠的文學院與海科院,讓下山不便的師生也能一飽口福。「這個計畫最早的發想來自鄭英耀校長,雖然校內餐廳餐點偏銅板價,但學生偶爾想換口味就得出校園覓食,對沒有交通工具的學生或外籍生不太方便。」林淵淙總務長說,為提供多元的用餐選擇,校內歷經大小會議,選定菩提廣場西側、海科院及文學院3處試行,邀請美食和文創攤車4、5月進駐校園,目前總計約28家品牌陸續進駐,且不限美食,也歡迎文創品牌加入校園攤車行列。

攤車成為校園日常,不同業者每日輪換,包含雄店、頑固油飯、春宵炒泡麵、幸福地瓜球、YAKI雞蛋糕、BG遇飯糰、貳春冰沙、初衷窯烤披薩等,類型涵蓋餐、點心和飲品,如漢堡、三明治、飯糰、油飯、創意海鮮包、地瓜球、冰品、甜點、泰式奶茶等。不少校內師生員見到平日裡能有更多樣用餐選擇,十分雀躍,尤其是位置相對較遠的文學院與海科院,更是殷殷期盼攤車到來,聞香而至。中山機電系碩士生楊同學就表示,過去攤車一次性聚集感覺更熱鬧,但現在每天都有不同的選擇也不錯,多多益善。

總務處資產組指出,因應疫情,進駐攤車都須提供健康聲明書、施打至少兩劑疫苗、無疑似染疫症狀、無接觸史且遵守實聯制規範等防疫準則才能進駐,並由學校營養師協助衛教與食品抽檢把關,盼讓師生吃得開心也安心。部分師生反映有些餐點價格不如學餐實惠,期待經過分眾化的選擇及市場機制的汰選,讓適合的品牌留下來繼續為全校師生員服務。

另外,學校推動減塑政策,鼓勵使用環保餐具,攤商也願意配合,凡自備餐具將獲減價或是增量優惠,歡迎多加利用。

此次行動攤車試辦計畫也提供弱勢團體租金5折優惠,期待弱勢團體朋友一起加入行列。有關攤商出攤訊息可上總務處資產組「行動攤車設攤行事曆」專頁查詢(https://reurl.cc/bkZXn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