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表揚中山之光 楊弘敦、郭紹偉教授獲重量級學術獎

中山大學舉辦第65屆學術獎及110年度傑出研究獎慶祝茶會,前校長、物理學系講座教授楊弘敦榮獲教育部第65屆學術獎,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郭紹偉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研究獎肯定,中山大學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楊弘敦講座教授提到,過去擔任多年行政工作,回歸單純教職後獲得學術獎肯定,像是「退休伴手禮」一樣。他也表示,近日中山佳音連連,不管是通過雙語重點大學、半導體學院、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後醫學系,都很不容易,也十分引以為榮。

郭紹偉特聘教授認為第二次獲傑出研究獎比第一次更不容易,他感謝學校的支持,還有系上資深教師的指導與啟發,此次獲獎研究也得益於此。郭主任也回想,材料領域系所在中山大學建校之初便已設立,目前已有多位資深教師退休,也有許多新血加入,未來希望繼續延攬更多人才,使科研能量持續向上。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提到,從近日好消息以及兩位教師獲獎訊息便可得知,中山大學研究產能持續成長,有賴於全體教師共同努力,鄭校長表示,研究或許孤獨,但見到許多教師,可感覺到科研漫漫長路上有眾人一同前行,成為彼此的鼓勵與力量,他也期許中山未來再接再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