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英電信專家共商未來通訊 中山大學辦跨國研討會

【通訊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英國在台辦事處及科技部攜手舉辦「台英雙邊交流網路研討會」,線上與實體並行,邀集台英雙方電信領域專家學者,針對6G無線網路、深度學習、5G標準制定與未來趨勢、天線系統、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相關議題發表,超過百人參與研討。

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司長李志鵬指出,在5G進入商轉的同時,6G的研究也正蓬勃發展,各種人工智慧輔助方法如深度學習等,已被廣泛的使用在6G系統的研究中,希望透過研討會加強台英雙方的學術交流。英國在台辦事處創新科技、經濟暨氣候變遷處處長沃邁可則表示,無論是6G或AI等未來創新科技,都希望台英雙方能有更緊密的合作,他也鼓勵台灣與英國雙方研究人員參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台英I2P群英計畫」,就創新科技領域進行短期研究訪問與交流。

本次研討會內容多元,邀請清華大學通訊所教授洪樂文、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教授Rob Maunder針對深度學習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工業技術研究院林咨銘博士也針對5G標準制定與未來趨勢發表演講,英國倫敦大學學院Kai-Kit Wong教授則分享他在Fluid Antenna System的研究成果;國立台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主任謝欣霖暢談衛星物聯網服務的相關研究成果,以及英國赫德斯菲爾德大學Faheem Khan教授研討人工智慧在6G的相關研究。

中山大學通訊所所長黃婉甄表示,中山通訊所和電機工程學系教師團隊組成的「潛力國際通訊研究群」,在中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挹注下,長期致力於5G、B5G和6G等下世代通訊系統的研究及開發,近年來更爭取到多件科技部「下世代通訊系統關鍵技術研發專案計畫」,成果豐碩,相信透過此次台英雙邊交流研討會的舉辦,能促進更多的國際合作,並提升潛力國際通訊研究群的能見度。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