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漫遊7學院23系 中山大學虛擬校園上線

發佈日期: 2022-03-17

個人申請時程將至,為幫助108課綱首屆新生了解大學科系,國立中山大學打造西子灣Gather Town線上博覽會,引領高中生進入中山大學虛擬校園汲取科系攻略,並有機會遇到大學師長與學長姐在線分享經驗。

中山虛擬校園博覽會以Gather Town畫素遊戲風設計虛擬空間,高中生可自行選擇人物造型,以虛擬角色進入虛擬校園參觀各大學院,包括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海科院、社科院、西灣學院等7學院共23個學系,進入學系後可探索學系介紹、師資、課程、未來發展、學長姐經驗等。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郭建成表示,疫情期間促使人與科技之間的互動行為更加緊密,透過Gather Town虛擬校園博覽會,將中山大學直接帶到高中生眼前,打破傳統實體博覽會的體驗以及對校園生活的想像,以遊戲風格認識中山7大院所科系,讓高中生不必舟車勞頓,在家也能親臨其境漫遊中山。

體驗過中山Gather Town的臺北市麗山高中林姓高三生表示,原本學校安排高三學生至中山大學參訪,因為疫情影響,被迫取消,覺得很可惜,但透過Gather town的方式瞭解中山大學校園,真的很新奇,連猴子跟大船都能如實呈現,十分有趣。台中一中陳姓高二學生也提到,自己的第一志願是中山大學電機系全英班,之前對於中山大學的認知是「不用出國就能享有全英語環境」,還有出國交換的機會,透過漫遊虛擬校園還能遇到大學教授跟學長姐,透過聊天的功能,讓他更認識目標科系。

中山虛擬校園博覽會第一階段開放至4月15日;第二階段為5月6日至6月5日,除了有學長姐的大學生活及選校選系經驗談,也有大學教授分享書審面試秘訣,透過零距離線上互動,讓高中生對於自我探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中山虛擬校園博覽會網址https://reurl.cc/RjlMqz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