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歌冠軍團隊 中山音樂6學生組「肆貳玖室」樂團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還記得為中山大學拿下StreetVoice街聲大專畢業歌第一名的《模樣used to be_》嗎?創作團隊、6位中山大學音樂系學生憑藉對音樂創作的熱愛,自組「NO.429 STUDIO肆貳玖室」樂團及音樂工作室,成立至今已發表多首翻唱及原創作品,歌曲的曲風、主題多變,展現亮眼成績!

「NO.429 STUDIO肆貳玖室」團隊成員109級劉羿均、110級蘇昱嘉、林芸瑤、李小可、111級詹維全、吳柏沅6人,皆為中山音樂系創作與應用組的學生。提及組團原因,林芸瑤表示團員們都有各自專長的領域,由於課程需要,時常需要互助合作,久而久之便成立樂團,團名則取自藝術大樓429練團室。肆貳玖室目前推出9首原創歌曲,以及9部翻唱影片,獲得聽眾一致好評。

提及與其他樂團的不同之處,詹維全認為肆貳玖室最大的特色是「多變」,成員們在音樂製作上皆具備作曲及編曲能力,對音樂也有不同的喜好和堅持,由於歌曲的負責人會輪流擔任,因此每次創作都不侷限特定風格或主題。另外,劉羿均也強調肆貳玖室非常重視「作品的品質與精緻度」,寧願花時間全部重做,也不願敷衍了事,像是之前翻唱影片的企劃,發現拍攝效果不好,便毅然決然在即將上傳的前一刻選擇重拍,只為呈現最好的作品給聽眾。

除了以畢業歌獲得全台第一,團隊也曾參加「第一屆星火原創音樂大賽」,從100多首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最佳原創音樂第三名,令蘇昱嘉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當時在台北現場演出,受到台下多位專業音樂人肯定,「讓我們受到極大鼓勵!」肆貳玖室樂團多次受邀校內外表演,展現堅強的實力。

針對未來規劃,肆貳玖室將秉持「想讓大家欣賞自身喜歡事物」的心情,持續創作新歌,頻道則會在翻唱影片系列告一段落後,推出新企劃,並預計推出原創專輯,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登上音樂祭表演。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