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猴猴看這裡! 拍照大賽捕捉人猴親密瞬間

發佈日期: 2022-01-31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中山大學舉辦「我與猴猴的親密瞬間」拍照大賽,以高話題度的「獼猴」為主題,邀請學生秀出人與猴子的親密合影!活動消息一出便引發熱烈討論,吸引18位學生投稿,募集了猴子闖教室、與猴子對視、模仿猴子動作等創意照片,最終光電系大二學生葉元任拿下冠軍。

以溫暖親情故事奪得第一的葉元任,作品為爺爺和獼猴的合照,藉此表達對家人的思念之情,在眾多照片中脫穎而出。他表示,自己久久才回家一次,但之前爺爺遠從桃園南下高雄,只為關心孫子在大學的生活過得如何,令他感到十分溫暖,便決定以當時拍照留念的相片參加比賽,搭配文字述說暖心背景故事,希望向大家傳達陪伴親人的重要。對於比賽結果,葉元任笑著表示沒預期會得名,而身為照片主角的爺爺聽到消息後也很高興,並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歡。

第二名為音樂系大二呂裕翔,照片為一隻猴子坐在自己的肩膀上,搭配註解「ㄟㄟ!往左邊走啦!」彷彿猴子正頤指氣使命令腳下的人類,具有十足趣味性。呂裕翔自述不害怕猴子,為了參加比賽,和朋友兩人在後山步道待了一整個下午,後來遇到較為溫馴且不怕人的小猴,主動跳上他的肩膀,便馬上請朋友按下快門。提及對猴子的印象,呂裕翔覺得「很酷!」也認為只要避免露出猴群覬覦的食物,便不會被攻擊,能與獼猴和平共處。

化學系碩二學生湯崴任獲得比賽第三名,實驗室研究生活繁忙的他,積極參與校內活動排解壓力,像是聖誕市集、紙飛機大賽等,他投稿的是一張自己與獼猴正對鏡頭的合影,主角之一的湯崴任笑得燦爛,身旁的猴子卻是一臉淡然,形成明顯反差,令人會心一笑。湯崴任提及自身便蠻喜歡小動物,常常與各種可愛動物合照,因此也不害怕猴子,「若未來有機會,還想參加類似比賽!」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