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共育高科技博士 中山大學獎助10名斯洛伐克生

發佈日期: 2021-12-10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代表團訪台,今(10)日抵高雄展開智慧城市交流。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上午受邀參與「高雄投資招商說明會暨企業交流座談」時指出,中山將提供斯國最大大學—布拉提斯拉瓦夸美紐斯大學(Comenius University in Bratislava)與斯洛伐克科技大學(Slova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n Bratislava)共10名學生免學雜費、每月1.5萬台幣博士生獎學金及三年校內宿舍住宿費減免等,歡迎他們來台就讀。

「中山大學早在14年前,就與斯洛伐克的大學締結姊妹校。」郭志文國際長表示,2007年中山便與夸美紐斯大學簽署MOU,近年來雙方交換學生近20人;此外,中山與斯洛伐克科技大學也早在2009年即結盟為姊妹校。

繼11月底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宣布提供20名立陶宛學生就讀免學雜費後,中山今又率先祭出獎學金,期能吸引優秀斯洛伐克學子來台。國際長郭志文強調,斯洛伐克在生技、半導體科技產業、高等教育以及創新研究等領域都有優異表現,雙方將持續深入交換意見、共育人才。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10月國發會與外交部分別組團前往斯洛伐克,本次斯國由葛力克次長率領中央跨部會官員及重要企業人士組團回訪,不僅以實質行動證明雙方友誼,更對未來產業合作、人才交流、投資招商等實質合作奠下基石。高雄除了具備雙港優勢及穩固的產業基礎,從「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到中央與地方攜手發展的「5G AIoT創新園區」,都展現高雄的潛力和前景。再次歡迎各位到訪高雄,期待台斯關係持續成長茁壯,高雄也能和斯洛伐克持續拓展交流合作

據外交部指出,本次斯洛伐克訪問團訪團成員包括斯洛伐克經濟、外交、教育科研暨體育、創新及能源局、商務局、投資局及國家科學院等共18位跨部會高階官員,並有涵蓋太空、生技、半導體等斯國政府所強力推薦,兼具產能及研發實力的25家優秀廠商代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