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助力教育事業 109年度捐資教育獎感恩頒發

發佈日期: 2021-12-03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日前舉辦「教育捐資感恩頒獎茶會」,頒發109年度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及中山大學捐資獎項,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感謝捐款人對中山大學的肯定與認同,活動也見證校友、企業及社會各界支持中山的力量。

鄭英耀校長表示,中山致力於提升學術競爭力,更積極推動國際化,外部資源挹注在教學、研發、校園建設、學生宿舍、藝文活動及獎助學金等方面,對中山是一大助力,也成就今日中山。他也特別提到,尤其是目前積極籌備醫學院系,獲得許多校友及企業的鼎力支持,期許不負眾人所望,完成中山建校的最後一塊拼圖,為南台灣貢獻更優質的醫療照護與人才培育。

中山大學第九屆校友總會理事長、高盈集團董事長雷祖綱致詞時提到,今年中山大學獲教育部核定為全台4所「重點培育雙語大學」之一,同時也開始朝半導體與國際金融等領域創新發展,不但展現學校長久以來深耕教育的成果,也看見培養跨領域人才的企圖心,校友總會也全力支持母校。中山大學名譽博士、龍慶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進南表示,畢業至今,對於中山的關懷及投入從未間斷,看著學校持續成長、努力提升國際能見度而深感驕傲。他也再次以「財富水庫理論」呼籲更多校友飲水思源,回饋中山。

教育捐資感恩活動頒贈兩大獎項,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中,捐贈超過100萬元獲頒發銀質獎牌者共4位、捐贈達10萬元獲頒獎狀共110位;中山大學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累計捐款1000萬元以上獲頒純金奬座共2位、累計捐款500萬以上獲頒純銀奬座共2位、累計捐款300萬以上獲頒玫瑰金奬座共9位、累計捐款100萬以上獲頒獎牌共4位,及109年當年度捐款100萬以上獲頒獎牌15位,總計共114位獲頒捐資教育獎。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