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聚焦雲端智慧科技 全國大學資訊行政主管會議登場

發佈日期: 2021-10-28
【圖資處提供】110年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議今(28日)於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盛大登場,本次會議以「智慧科技縱雲端、網路互聯守資安」為主軸,針對相關領域目前的發展方針與新興技術加以探討,佐以業界提供的設備與服務,邀請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與中央或地方機關資訊長(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CIO)分享自身的經驗,透過與資訊行政主管們的溝通交流,期能協助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業務訂定前瞻性策略規劃,加速產官學研合作。

今日開幕儀式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圖書與資訊處處長賴威光共同揭開序幕。鄭英耀校長指出,為增進全國各大專校院電算中心或資訊行政單位主管彼此經驗交流,及協助新擔任的主管瞭解資訊相關行政事務,教育部每年舉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為跨校間重要的資訊業務交流平臺,也是教育界資訊主管一年一度的盛事。

賴威光處長表示,本次研討會除全國大專校院資訊主管出席外,也邀請相關政府機關主管與會,並精心安排多場專題演講、論壇及科技新知探討等活動,以活絡校際間資訊業務見賢思齊,並激發創新業務思維,共同為全國大專校院的校園資訊轉型發展努力。

本次專題演講特別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中興大學計算中心主任陳育毅、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陳嘉玫等人,針對雲端智慧科技、物聯網、資訊安全三大面向,提供資訊主管們不同面向的策略和思考。也邀請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司長李志鵬、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史曉斌、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博士劉德隆、國家衛生研究院資訊中心主任莊育秀、交通部公路總局資訊室主任王東琪、國家衛生研究院資訊中心副技術師林瑞龍、成功大學計算機網路中心主任陳培殷分別擔任專題演講、會議場次主持人,帶來更多的產、官、學界的資訊交流,分享寶貴的資訊業務管理經驗。此外,也安排多場科技新知活動,提供各資訊主管快速掌握科技應用的變化,作為業務推展的參考。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