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取餐更安心 中山大學設12外送臨停區

發佈日期: 2021-10-25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免出校門就能坐等美食外送十分便捷,但不少違規停車的亂象卻也影響校園交通安全。為解決外送機車臨停問題,中山大學在校內設立外送臨停區,避免外送員橫衝直撞、隨意亂停車,也讓學生定點取餐更便利安心。

中山大學總務處校安防護組統籌規劃12處校園外送臨停區,在教學區和宿舍區皆有設點,包括行政大樓、海科院、文學院、武嶺及翠亨宿舍等,並放置旗幟標示。另外,校安防護組也特別製作校園外送地圖,以數字1到12標示各臨停地點,由駐守警衛發放給不熟悉校內路線的外送員,也建議師生訂餐時可根據此地圖備註取餐地點,告知外送員確切位置。

過去曾發生外送員找不到面交的地方,著急之下搶快而自撞欄杆,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校安防護組著手推動相關措施。校安組組長吳鴻欽表示,不同於許多學校將外送臨停區設立在校門口,因應中山大學環境特性,決定以師生方便領餐、容易停車、不影響交通為主,來安排外送臨停站點,未來也會彈性修改,盼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常至中山大學送餐的外送員陳先生認為,有明確的面交位置的確更方便,也樂意配合學校規定。中山大學企管系大三學生陳珞函分享,過去常遇到外送員不知道宿舍位置,而停得很遠的情況,近期發現女生宿舍前多了外送區旗幟,連教學區也有設置,她笑說:「覺得很貼心!」

目前外送臨停區推行近滿月,主要負責規劃的校安防護組校安人員盧文斌表示,經詢問警衛後,發現機車亂竄的現象減少許多,甚至有校外店家回饋表示認同,後續將會依成效進行滾動式修正,也歡迎師生提供建議。

(公共事務組編修)

 ➤ 國立中山大學外送臨停區位置圖下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