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法交流再加強 中山大學與法國在台協會簽訂MOU

發佈日期: 2021-10-21
為加強臺法高教雙邊交流,特別是科學、工程領域,中山大學今(21)與法國在台協會簽署獎助學金合作協議,以鼓勵更多優秀學生赴法國短期交換研習,或就讀雙聯學位學程。

中山大學目前共有26所法國姊妹校,全數皆簽有交換學生協議,其中4所更簽訂雙聯學位計畫。每年均有30至40名中山學生前往交換,法國來臺交換人數在疫情爆發前已經累積到一學年80名。此次簽訂獎助學金合作協議,中山大學未來將提供每位學生每學期至多9萬元獎學金(5年學碩士生9萬元、其他學生6萬元),法國在台協會提供臺灣與法國來回機票一張,停留法國期間享有「社會福利獎學金」,免除學生於法國教育中心面談及辦理學生簽證費用,每年名額至多10名。此「社會福利獎學金」賦予獲選學生法國政府公費生之名義,享有大學註冊費減免、並優先取得學生宿舍申請協助。

今日協議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與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代表簽訂。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柯柏睿處長、學術科技合作柏杰弘專員、學術科技合作丁慶芳副專員、Dr. Antoinette Neyra共同南下參與,中山大學理學院吳明忠院長、文學院賴錫三院長、楊婉儀副院長、工學院邱逸仁副院長、管理學院葉淑娟副院長、林帆助理教授、海洋科學學院慕樂凡副教授、夏沛亞助理教授、西灣學院王宏仁院長、社會創新研究所洪世謙所長、國際事務處郭志文國際長一同與會見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