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半導體數位課程開跑 中山大學協助左楠7校培育人才

發佈日期: 2021-10-19
為打造高雄數位與半導體產業扎實基礎,高雄市教育局、國立中山大學、高雄大學及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在左營高中舉行「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學程」啟動儀式,攜手提供左楠地區左營高中、楠梓高中、新莊高中、海青工商、三民家商、中山大附中、中山高中7校資源,培育在地半導體、數位人才。

這項先修學程與中山大學、高雄大學7位在半導體、數位產業相關領域專長的教授合作,課程內容包括半導體製程概論、AI2程式設計、半導體雷射簡介、半導體製造與封裝技術、真空技術、半導體製程與測量、半導體工程導論、半導體製程技術導論等課程。半導體課程可以讓學生對半導體雷射的原理、架構、製作與應用有初步認識與了解,也可以掌握大學相關系所與半導體產業的關連性。今年首次試辦有200名學生選修。

本次啟動儀式包括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中山大學教務長林伯樵、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光春、高雄大學副校長吳宗芳及中山附中校長陳修平等多位高中校長出席參與。 林伯樵教務長強調,產業需有好的人才,透過這些課程,讓學生了解學習物理、光學、機械,可以創新研發,也啟發學生學習興趣、熱忱。

高雄區域的發展結合在地特色均衡並進,並期待半導體產業在高雄逐步升級發展,左楠地區未來將成為產業聚落重要一環,鄰近的高中職學校學生若能多透過先修學程認識產業,未來在升學或就業選擇都是寶貴經驗。 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則表示,第一年試辦採彈性課程方式,期盼未來變成產學專班,讓學生的學習與就業連結,家長清楚孩子念普通高中也有職業課程選擇,未來3年課程中,學生若有特殊表現,也可透過特殊選才方式進入大學。

「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學程」從110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上課,7所高中職學校安排學生於彈性學習時間選習,中山大學採遠距線上課程、高雄大學以實體授課為主,在12至18周內搭配校內老師指導學生學習理解,並規畫到產業參訪,實際體驗產業生態,選習學生未來可加值個人學習歷程在半導體、數位產業的知能的呈現,有助於升學及就業選擇參考。

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光春指出,科技產業園區有70家公司,員工已達6萬人,很多廠商都是隱形冠軍,包括iPhone手機溫度感測、螢幕偏光要均勻,也都是科技園區生產,高雄科技含量已是世界重要供應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