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海納百川 中山大學「特殊選才」18日開放報名

發佈日期: 2021-10-15

【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大學入學管道日漸多元,學科成績不再是升學唯一標準,國立中山大學首次辦理「特殊選才入學管道說明會」,提供111學年度入學的未來學子深入了解中山大學國際雙語環境、校園資源等。說明會也於Facebook平臺直播,讓非本地生或是無法至現場的學生、家長及師長也能同步掌握相關資訊。中山大學「特殊選才-海納百川」計畫10月18日中午開放報名至26日下午截止。

中山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郭建成表示,除了學科成績之外,具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可利用「特殊選才」升學管道進入大學,進一步充實自己的專業素養。「特殊選才就是要在一般升學管道之外,發掘這些平常看不到的學生內涵。」國立中山大學近年來營造學習環境,積極招募並培育這些擁有專才及偏才的學生。

郭建成提到,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中山大學的學生,經學系推薦便可獲得3萬元入學獎學金。且中山大學甫獲教育部遴選為「雙語重點大學」,以2030年成為雙語大學為目標,各系所全英語專班陸續成立,特殊選才入學學生也能充分運用國際化環境優勢。中山大學資源豐富,包括雙聯學位、交換計畫、海外實習及獎助學金等,期許未來學子能「在中山看見世界,在地圖上找到自己」。

說明會中,中山大學化學系主任李志聰、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陳坤志也與學生、家長說明,特殊選才入學管道的準備要領,以及入學後的學習面向。資訊工程學系學生許家愷、社會系學生張嘉和、廖惠玲3位學長姊則從「認識自我」切入,帶領高中生進一步審視自己的高中經歷,以及如何面對特殊選才的備審資料及面試,和進入大學後學習生活的掌控。第一屆特殊選才學生、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大四的李岳澄則分享個人經驗,鼓勵學弟妹勇於追夢。

此外,今年說明會結合中山大學獨有的「海域特色活動」以及「柴山獼猴生態」,帶領線上學生、家長走進西子灣海域,體驗獨木舟、趴板、風浪板及雷射帆船,並親近大自然,認識獼猴生態,傳達「理解」及「共存」理念,打造生態大學共生環境。

中山大學透過不斷努力建構多元、創新的校園,鼓勵高中學生「想像未來、勇於追夢」,希望在西子灣得到的養分成為未來中山人最堅強的後盾,也期許所有學子皆能「讓生命在中山轉彎」。國立中山大學「特殊選才」詳細資訊請見https://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netlist_main.php?ExmNo=22

(公共事務組編修)

國立中山大學111學年度「特殊選才-海納百川計畫」說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