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國生來臺成長一倍 2021菲律賓臺灣高等教育展今上線

由國立中山大學負責的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the Philippines)主辦的線上菲律賓臺灣教育展今(15)日盛大展開,本次線上教育展為期1個月,國內共75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參與,較去年增加9所;線上教育展專屬網頁除了讓學生認識臺灣及其高等教育的現況與獎學金資訊,並透過分類搜尋功能,讓菲律賓學生能夠快速的找到有興趣的學術領域、學校所在縣市,並且可在各校網頁留言發問,由各大學負責人員即時回覆。

中山大學國際長暨菲律賓臺教中心主任郭志文強調,臺灣除了招募菲律賓學生來臺就讀,也可以招募英語教學人才、共同培育雙語教育人才,加深臺菲雙方交流。臺教中心自2017年成立,菲律賓學生來臺人數至去(2020)年已成長1倍,其中短期非學位人數增加最顯著,由2百多人增加至近千人,透過短期華語學習、實習及交換進行交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在臺就學的菲籍學生錄製影片,分享在臺就讀與生活的經驗。菲律賓學生可透過本屆臺灣教育展網頁的分享影片,瞭解不同學生在不同大學就讀所接觸到的學術資源、機會及生活。

郭志文國際長表示,2020年9月菲律賓臺灣教育展第一次採用線上舉辦,獲得廣大迴響與參與,各校對於透過教育展網頁平台進行招生有高度興趣。繼去年累計約萬次瀏覽人次,今年透過多方線上平台曝光,期許吸引更多人次上線瞭解臺灣高等教育。

中山大學指出,教育展宣傳影片將於開展後於各線上平台播放,行銷留學臺灣,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臺就學。為期一個月的展期也安排摸彩活動,參展學生於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分享與發問,便能參與每週五抽獎活動。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期許透過2021年線上教育展讓更多菲律賓學生瞭解臺灣的求學機會,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之下,持續雙邊人才交流。

線上菲律賓臺灣教育展網址
https://2021tecphfair.nsysu.edu.tw/
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臉書(抽獎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philippinete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