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I挑戰賽開跑 中山攜中鋼廣邀各路好手參賽

【AI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人工智慧研究暨產業推廣中心(AI中心)與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舉辦「中鋼人工智慧挑戰賽-字元辨識」全國AI競賽,挑戰賽以智能化鋼胚管理為主題,邀請全國AI好手各顯神通,總獎金高達32萬元,競賽將於11月27日舉辦發表會及頒獎。

「中鋼人工智慧挑戰賽-字元辨識」全國AI競賽主題與智能化鋼胚的管理密切相關,參賽者需以人工智慧演算法,實現鋼胚上印刷或手寫的序號自動判別,發展出適合實際產線運作的序號辨識系統。AI挑戰賽獎金豐富,取冠、亞、季軍及兩名佳作,並視前五名解題創意及發表報告加碼中山大學評審團獎。

中山大學AI中心主任張雲南表示,中山AI中心整合校內的人工智慧相關研究、教學及產學經驗,並將人工智慧研究量能結合產業。近年來中山與中鋼在人工智慧議題上,產學研發互動積極,也落實了學校與在地產業的鏈結。張雲南提到,此次共同辦理AI競賽特別加碼頒發評審團獎,希望拋轉引玉獎勵優秀參賽者,也讓社會多加了解AI在實際產業的應用,吸引更多人才一同投入、提昇產業競爭力。

中鋼公司說明,為提升產業競爭力,打造智能產銷的精緻鋼廠,中鋼各廠處自2019年起提出上百件智能化專案,並系統性地匯集資源,與工研院、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展開合作,更於2020年啟用首座智慧高爐煉鐵智慧中心,納入高爐、煉焦、燒結等工場的一站式監控數據,並建置多個智能模組,利用AI監控生產製程,達成產線智能進化里程碑。今年適逢中鋼50週年慶,希望透過競賽舉辦,幫助產業加速及落實AI競爭力,也期待AI專業人才未來能加入鋼鐵產業,造福兆元產值的用鋼產業,繁榮台灣經濟。

「中鋼人工智慧挑戰賽-字元辨識」全國AI競賽9月13日至10月3日開放報名,比賽時間為10月4日至11月9日,11月27日競賽發表。詳細資訊請見競賽官網https://tbrain.trendmicro.com.tw/Competitions/Details/17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