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朕的機車不許猴來! 首屆車證徵選中山特色吸睛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自己的車證自己畫!由國立中山大學車輛管理委員會與學生會合作舉辦的首屆車證徵選比賽,讓學生可以自己動手設計機車車證,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發揮無限創意和美術才能。比賽消息一出,引發校內學生熱烈討論,19張投稿作品各具特色,不乏融入「猴子」、「海浪」等中山特色。最終在935位學生投票下,中山企管系一年級王婇錡的獼猴怒吼設計獲選為新學年度停車證圖樣。

由於校園地理位置與地勢之故,中山大學學生常以機車為主要代步工具,往年機車停車證款式為車管會主導決定,學生總是形容其「設計呆板無趣」、「貼在愛車上不美觀」,今年首度舉辦車證徵選,引來各方好手踴躍投稿。在票選階段更是討論度爆表,不少學生表示「每一張都好看,超難選!」貼文底下也紛紛留言支持各自中意的選手,甚至有人哀嘆:「早知道當初就不要一次申請兩年車證了!」

中山大學首屆車證票選第一名由企管系大一學生王婇錡奪得,得票比例高達23.9%,她受訪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於好萊塢電影公司米高梅的經典片頭,將獅子大吼的樣子替換成中山三寶之一的台灣獼猴,希望「兇猛的形象讓人覺得車主不好惹,不能隨便觸碰機車。」而兩旁的標語「朕的機車、不許猴來」更是巧妙運用諧音,有雙關之意。

摘下第二名的機電系大四生邱士誠設計風格復古獨特,他分享,為了完成作品,從蒐集資料、請教設計師朋友,到調整顏色、修改排版皆下了許多功夫,他特別感謝身邊的人給予他諸多意見,也對成品十分滿意,很高興能獲得大家的肯定,笑說:「每一則稱讚16號的留言都有按讚!」

第三名為財管系二年級的曾恩琪,選擇走可愛風路線的她,作品以暖色調為基底,配上高雄招牌的大太陽。曾恩琪現任系學會美宣長,曾參加資管系網路程式設計研究社的免費課程,學習美編軟體的應用,也推薦大家可以善加運用校內資源。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