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翠亨B棟交誼廳命名票選出爐 新名為「場外休憩區」

發佈日期: 2021-06-28
【資深校園記者曾柏翰採訪報導】翠亨B棟宿舍交誼廳翻新後票選出新名字!中山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舉辦交誼廳命名票選活動,吸引23位同學投稿,除了網路上的熱門辭彙如「沙沙給油」、「場外休憩區」外,更多是結合諧音與中山特色的「享活停看廳」、「瘋猴停看廳」和「猴猴講不廳」等,最後由「場外休憩區」獲得學生青睞,成為翠亨B棟宿舍交誼廳的新名字。

本次命名由學生網路投票決定,宿舍委員會將投票網址公布於「中山大小事」臉書粉絲專頁。由政治經濟系大四學生林樂山創作的「場外休憩區」,在網路論壇上號召中山大學生投票,最後獲得34%的得票率,得票數超過第2名一倍以上。

林樂山表示,對他來說,「場外休憩區」這個名字,代表著一個可以讓人們舒適交流的平台,而整修後的交誼廳,有著暖色燈光、地毯、懶骨頭,就給他這種溫馨的感覺。他希望未來交誼廳能「空間如其名」,成為中山學生們放鬆交心的避風港。

獲得第三名的「我不要廳」由社會系大一學生張知棣創作,他表示,高中時發現許多大學擁有有趣的空間名稱,例如國立台北大學的「是在哈樓」等,他因因長期關注宿舍事務,因此,這次命名活動一推出,他馬上就創意發想出「我不要廳」的諧音名稱,這讓投票的學生看了都會心一笑,這次參賽也讓他留下難忘回憶。

翠亨B棟宿舍交誼廳於2020年重新整修完成,這處空間鋪設木頭地板並設有吧台區、沙發區、地毯區、餐桌區等,提供住宿生或社團討論報告、聚會與休憩使用,中山大學南友會近期便利用交誼廳舉辦「Switch瑪利歐賽車」活動,擔任活動總召的政治經濟系大四學生蔡侑齊認為,新鋪的木製地板塑造出乾淨清新的氛圍,且內部設施可彈性擺設,讓場地用途能更契合每場活動的主題,希望未來能繼續租借,舉辦更多活動。長期借用交誼廳空間、舉辦社團課程的咖啡社前社長、海洋工程學系大四學生顏瑋廷表示,新空間設計明亮,但仍有部分閒置空間,希望未來能與廚房一同整修活化,讓交誼廳獲更完善的使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