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抗疫!中山大學5月兩度全校大消毒

發佈日期: 2021-05-25
全台於5月19日升至三級防疫警戒,國立中山大學嚴陣以待,除了已於5月6至7日全台尚未進入二級警戒時就進行全校戶外空間大消毒外,更利用5月22至23日假日期間,針對全校學生宿舍及教學行政區的室內空間進行第二次大消毒。防疫小組指揮官、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強調,「任何一個角落我們都不放過!」,期能讓教職員生都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空間中,繼續學習與辦公。

國內疫情大爆發,全台各級學校陸續傳出有學生確診。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118名染疫的學生中,大學生即佔一半以上,達60人。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指出,中山除已在兼顧線上學習品質下進行全校遠距教學,防疫期間,為減少教職員工非必要移動,學校自5月20日起展開上班分流制度,實施各單位「一半到校上班、一半居家上班」政策,家中有12歲以下子女的教職員工,可優先選擇居家辦公,「讓同仁可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做好防疫,順利度過這波疫情難關」;接下來中山防疫小組會繼續以負責與講求科學證據的態度,隨時關注中央與地方政府宣布的決策,在適當時機進行適切防疫措施,確保師生同仁安全無虞,並保障學生學習的權益。

為防止新冠病毒流入中山校園,中山大學自5月20日起,嚴格管控西子灣隧道、壽山門、體育館、活動中心、文學院等5大校園進出口,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園。黃義佑副校長表示,在全校教職員生落實防疫政策之際,高雄市政府5月21日公布的一名確診者足跡曾至學校周圍的連鎖超商,學校接獲衛生局通報校內一名學生與該位確診者有足跡重疊時間,雖然只有重疊5分鐘且沒有任何症狀,但學校仍提高標準謹慎處理,除緊急安排他入住防疫宿舍隔離(1人1衞),且同步將該生同寢室學生,與同樓層同衞浴空間同進出口的學生,全部暫時接送至防疫宿舍,並分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人1衞)以及自主健康監測(1人1室),讓全校師生員及家長安心。翌日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前,全校已完成13棟學生宿舍的室內空間大消毒,「全員合作抗疫,盡全力防堵新冠病毒進入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