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共培MCU專業人才 中山電機攜手盛群產學合作

發佈日期: 2021-05-17
【電機系提供】學用無縫接軌!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與IC設計微控制器廠「盛群半導體」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盛群捐贈近200套設備,提供中山大學課程教學使用,使學生能與產業快速接軌,掌握業界最新趨勢,雙方將聯手培育微控制器(MCU)專業應用技術人才。

中山大學電機系主任鄭志強表示,隨著5G智慧物聯網熱潮與時代趨勢,可讓消費電子產品更為人性化與便利的微控制器技術近來需求大熱,產業與就業行情上漲。中山電機與盛群半導體產學合作,希望藉由教學設備與課程設計推進,提升學生競爭力。

此次盛群半導體捐贈包含微控制器開發系統HOLTEK HT66 Family Starter Kit Lite、HT32F52352Starter Kit、教學實驗板與IDE3000發展系統等,共近200套教學設備。中山電機系課程設計運用開發系統,訓練學生C語言編寫設計能力,以及將外部輸入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讓學生具備數位與類比IC設計的能力,構思將所學原理整合至實體作品並商品化,藉此推動教育的演進,進而與業界接軌,提升學生未來就業能力。

此外,中山電機系也邀請盛群半導體設計中心位元產品設計處處長盧俊銘、混合信號IP設計處處長武威與應用推廣企劃處經理陳林政蒞校舉辦企業座談會,除了介紹MCU研發與設備應用外,也分享未來就業應具備的能力與業界趨勢分析。

武威提到,微控制器如同一台迷你電腦,目前盛群未來的趨勢逐漸走向健康照護與監控、居家監控、非接觸公共衛生設備等,也積極朝低功率、低耗電量、縮小晶片體積、提升產品壽命方向設計。盧俊銘現場也勉勵學生,除錯(Debug)是工程師的基本核心能力,雖然可能常常沒有頭緒,但需要設計實驗,從實驗裡的規律性尋找到答案,「學習擁抱失敗,從失敗中學到經驗」,盧俊銘提醒,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技巧也是進入職場所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