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劇藝系》融合舞台編導及文學創作,打造屬於自己的劇本!

發佈日期: 2021-05-10
【教務處提供】學子適才適性建構多元校園!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培育劇場研究、演出、創作專業人才,畢業自海聲華德福教育的連國英為劇藝系今年特殊選才錄取新生之一,他希望未來進入中山劇藝後能結合舞台戲劇和詩詞創作,寫出屬於自己的舞台劇本!

中山大學劇藝系特殊選才透過創意寫作、團體面試以及現場舞台設計或即興抽題表演等方式,考驗學生想像力、邏輯、組織能力、思辨、表達、應變等多項特質。中山劇藝系助理教授楊士平提到,連國英反應快,具備獨立思考能力,想法創意獨特,有別於其他高中生,非常適合就讀劇藝系。

從小便參加過無數次大大小小舞台表演的連國英表示,每當班級或是學校舉辦表演活動時,他總是一馬當先,他解釋,在高中的升學過程並不以考試為首要目標,老師們會透過許多資料,帶領學生們進行潛能開發,也因此讓他獲得許多舞台表演的機會。

「從小我就會窩在電視前模仿並觀摩演員們精采的演技。」連國英說,他從小的生活環境總是離不開舞台,從幼稚園大班開始,第一次站上舞台後,就此發現自己與舞台表演的緊密性,不論是啞劇、相聲、歌唱、舞蹈,連國英都有所涉略。除此之外,在12年級的畢業專題上,連國英以詩詞創作的方式,融合唱歌與舞蹈,以多元表演藝術的形式呈現。正因為舞台經歷豐富,連國英在選擇特殊選才作為升學管道時十分有信心,也在面試中山劇藝系時給予評審教授「表達條理清晰、反應能力佳、想像力豐富」等印象。

除了平時在學校裡的舞台表驗經驗,連國英還與在劇團認識的三位學長一起組成表演工作坊,在寒暑假時教導民眾表演藝術,至今已經累積兩次的授課訓練,「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未來考慮以戲劇老師為職業方向。」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的舞台設計、編導等都是我選擇中山的原因。」連國英認為,雖然自己有豐富的舞台經驗,但在編劇方面還不夠成熟,因此未來進入劇藝系後,將著重磨練自我編劇能力,並希望透過修習文學院詩詞文學,將編導與語文能力融合,寫出屬於自己的舞台劇本。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