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中山大學「徵薪為你」就博會登場 百萬年薪搶科技金融人才

發佈日期: 2021-05-08

「2021年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今(8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盛大登場,現場共有86家企業,釋出7千多個職缺。其中,鴻海祭出大學畢業生起薪4萬5千元、碩士畢業生起薪5萬2千元、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薪資攬才;合作金庫則首次進入校園招募,針對新鮮人釋出290個職缺,包括可挑戰百萬年薪的儲備菁英等,吸引大批應屆畢業生與民眾踴躍求職。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今年活動主軸為「『徵薪』為你」,意謂後疫時代,為協助應屆畢業生「畢業即就業」,也助民眾找到理想工作,中山力邀許多薪資福利良好的知名企業,來校聯合徵才,包括:鴻海、聯電、友達、台塑、台新銀行、合作金庫、和泰汽車、港務公司、國際中橡等,高雄在地企業如建準電機、華泰電子、華新科技、輝創電子、光陽工業、哈瑪星科技、金屬工業研究中心等也都到場設攤,一次提供求職者多元就業選擇。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指出,今年參展企業包含科技類、金融業、服務業及製造業等4大類產業別。以科技業來說,人才招募主要趨勢為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領域,其中AI可廣泛應用於各個產業,如金融、醫療、零售、智慧製造、交通、電商等。他舉例,像是金融業就可將AI應用於第三方支付、個人徵信、借貸平台、群眾募資、保險業等,「若職場新鮮人能把AI結合自身專長作跨領域結合,將在就業市場上相當吃香」。

中山大學每年結合勞動部、高屏縣市勞工局及各大學,舉辦高屏就業博覽會。今天活動現場,科技業「聯華電子」因應接下來將大幅擴充南科 12 吋廠 28 奈米產能,因此釋出職缺最多,預計招募1千人,包括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人才。金融業「合作金庫」釋出的新鮮人職缺包含儲備菁英、一般金融、數位金融科技、理財、資訊、資安及信託等,其中,一般金融人員的年薪上看75萬元,儲備菁英可挑戰百萬年薪。科技業的鴻海,也祭出優厚薪資,分別釋出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訊技術、資通安全、量子計算、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等職缺,積極向新生代科技人才招手。


更多活動詳情與各家企業徵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career2.nsysu.edu.tw/student_company_list.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