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繹告別的勇氣 中山劇藝系辦畢業公演

發佈日期: 2021-04-29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四年級畢業生將於5月7日至5月9日在中山大學藝術大樓219實驗劇場,演出劇作家鄭光廷作品《亡/網友》。這齣戲主要講述告別的故事,師生希望透過細膩情感的呈現,讓觀眾感受到愛與溫暖,也將過去所愛永存於心,帶著勇敢繼續向前邁進。

《亡/網友》導演、中山劇藝系學生陳炫睿表示,呼應劇名中的「亡」字,這齣戲透過角色祐菩的死亡,帶出一切事情發生的源頭,也藉此暗喻那死氣沉沉的家。劇中除了描述亡者與家人的關係,並揭開亡者與另一名男孩的牽絆。這位男孩的出現,帶來亡者陽光燦爛的身影,撫慰家人被撕碎的心。

陳炫睿表示,這齣戲裡的每個角色,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想念離開的人。團隊希望透過豐富情感的演出,讓觀眾感受到,即使所愛的人離開了,在告別以後,都要繼續向前行;「前行」不是意謂要遺忘過去,也不是指將過去封存於心,而是把離開的人放在心上,化為力量,勇敢向前跨出每一步。

此外,團隊也希望透過這齣戲,讓觀眾體會,家不只是擁有家人的地方,還有親情的牽絆,所謂的「牽絆」指的是試著去理解對方的醜陋與美好;如果家人之間沒有情感的羈絆 ,那麼就只剩下例行的相處,家就只是共同生活的地點,彼此只是最親近的陌生人,即使生活在一起但情感卻是空洞的。

「我很念舊,過去面對失去很難放下,但透過導演這齣戲,學會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那就是釋懷」陳炫睿分享,《亡/網友》是一齣很溫柔的戲,他透過導演這齣戲,學會用溫柔的態度告別過去,期待觀眾也可從劇情中感受告別的勇氣,進而獲得力量,用自己的方式愛這個世界、同時也學會擁抱自己。

【附錄】
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1gN6aY
粉專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y.dead.internet.friend2021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y_dead_internet_friend_2021?igshid=1gkxr8s9psge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