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金融」產學實習 中山共學群與將來銀行締約

發佈日期: 2021-03-15
【社科院提供】為培育純網銀時代新人才,中山大學「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Smart City& Smart Mobility)共學群」聯手將來銀行,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資源以達人才培育與學用合一的目標,提升學生實習與就業能力,將來銀行更提供數名實習機會予修習「智慧金融」課程的學生,期望透過產學合作,深化中山學子掌握銀行業的變革,以迎接純網銀這股勢不可擋的潮流。

中山大學「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Smart City& Smart Mobility)共學群」負責人、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教授李予綱提到,共學群上學期開設的「智慧金融」期末報告中,學生透過結合不同領域專長,發揮綜效研擬解決方案,不僅創意十足且具可行性,優異表現超乎業界想像,因而促成將來銀行與中山大學社科院的長期合作。中山社科院一直以培養學生成為「社會觀察家」為使命,李予綱認為,學生若能在課堂上學習如何洞察社會上的痛點,進而透過創造力去解決問題,這將是在變化多端的未來中,不可或缺的特質。

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說明,將來銀行提供「智慧金融」課程學生實習機會,獲得實習機會的關鍵並不在於成績,而是取決於學生對純網銀的熱忱、資訊變化的敏感度以及勇於表達的態度,期望藉此找到純網銀世代下的人才。

合約簽訂當日,劉奕成也以「新時代的數位經濟」為題,分享產業結構的轉變與純網銀的創新,他提到,身處資訊爆炸時代,同溫層是傳遞訊息的關鍵,如何鞏固好C2C傳播媒介將成為下個世代的戰場,作為純網銀的先驅,將來銀行的首波客戶群就是天天與手機為伍的年輕人,此次與中山大學社科院合作,也希望透過與學生的交流,更加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中山大學企管系大二學生胡季涵表示,演講內容讓她對金融業大為改觀,看似獲利頗豐的產業,竟然還有許多未被滿足的需求;課程學生、政經系三年級的李品儀則非常期待未來能學習到,科技如何讓金融業成為會跳舞的大象,進行跨領域應用,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課程助教、企管所碩二的章晴威以「Next Generation, Next to You」為課程下註解,期望修課學生能夠掌握世界脈動,了解金融業的革新,將「智慧金融」實踐於未來,成為劃時代的定義者。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