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水上拔河」初登場 游泳校隊摘金

發佈日期: 2021-03-11
【資深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運動會首次舉辦「水上拔河」競賽,除校內師生參與,更有來自高雄醫學大學的隊伍參賽。經過一番激烈的水上大戰,最終由中山游泳校隊組成的「梗梗梗」隊奪下冠軍。

「水上拔河」競賽共吸引24支隊伍、近百人報名,現場只見參賽選手口號喊聲震天、雙手握槳奮力向前划,有的隊伍越划越歪,也有不少人被隊友潑得全身濕、滿臉無奈,引得觀眾哈哈大笑。空檔時間更可見各隊圍成圈觀看比賽錄影、商討戰術,足見參賽選手來勢洶洶的企圖心。

比賽隊伍中,因隊友肚痛而遲到的「清大正取王人禾」隊賽況特別戲劇化,奇蹟似地以3人陣容贏過4人隊伍,讓場邊觀賽人群紛紛驚呼鼓掌,可惜敗給同為中山游泳校隊的冠軍隊伍「梗梗梗」,止步6強。而奪得冠軍的「梗梗梗」成員皆表示,過去不曾划過龍舟,能獲勝是靠平日所鍛鍊的身體能力,電機系大三的隊員林品崴分享,原就有十足信心,最後能如願奪冠十分開心,更大呼「明年絕對還會參加!」

「水上拔河」亞軍為高雄醫學大學的「高醫頭好壯壯隊」,擔任核心角色的林亮宇表示,自己受朋友推薦而組隊參加,原以為能輕鬆取勝,實際卻比想像中累很多,能獲得第二名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談起得獎感言,他認為「每一個人的意志力都很重要。」季軍則由生科系學生組成的「贏我你不隊」拿下,原本團隊居於下風、即將落敗,卻在第三輪上演絕地大反攻,堅持到底反敗為勝,挺進3強。成員之一、生科系三年級的黃品誌笑說:「是『不能輸』信念支持著我們。」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