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攜手國家隊跨足生技 中山大學、南六、高醫大產學締約

發佈日期: 2021-03-09
國立中山大學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醫學大學,共同籌畫跨領域三方合作,建立海洋化妝品系列開發團隊。本次合作針對海洋中的生物投入研發,共譜海洋化妝品系列開發案,並於國際級的多功能海洋研究船─新海研三號上簽訂合作合約,象徵著三方將立基於堅強的海洋研究實力,航向浩瀚無際的未來發展。

中山大學產學長林哲信指出,三方團隊自去(109)年10月開始討論籌備成隊。團隊的組成結合了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於海洋生物養殖培育與鑒種技術的投入研究;高醫大在香粧品及天然藥物藥學技術方面,進行產品活性測試及後期產品試驗的資源,結合南六企業的產品規劃,開啟此次產學合作共同研究發展的契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本次是南六企業與中山大學建立起第一次的合作,基於南六於防疫的貢獻與榮耀,中山大學將以特有海洋的研究能量投入團隊合作,聯手攻頂聯盟夥伴的高雄醫學大學,締造更大的結盟價值,包括人才培育與產業升級。未來也將整合兩校的科研能量與醫學能量,開創新局。從養殖、驗證到產品開發,透過產學合作讓三方合作發揮最大綜效。

國內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防疫國家隊重要的一員。公司於國內外防疫貢獻上享有盛名,近年為結合多角化經營模式,計畫開發新一代的產品,跨足生物科技的版圖,去(109)年2月,總統蔡英文為感謝「南六企業」投入防疫工作參訪時表示,「南六」現在是亞洲第2、世界排名20名以內的全球不織布關鍵供應廠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是亞洲第一,讓台灣在生產口罩的過程中,可以不需要擔心口罩原料的供給。南六企業的實力與付出,不只展現於口罩的製造,進一步的防護衣製造生產,提供台灣在地的協助與支持,展現國家防疫隊重要成員的風範。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對於簽約場地特別有感,「很能象徵三方的合作,快樂的出航,滿載而歸」,特別以座右銘「克服困難不服輸」勉勵並期許合作案順利進行圓滿成功。更希望能藉由合作成果的展現,扶植南六於事業版圖的拓展。他強調,下一個十年,南六將往更廣的領域評估與發展,現在於保養品的小小根基,將透過三方合作的加值發光。未來更多的領域與技術發展,也將能維持三方的永續推動與進步。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提到,南六企業於兩校結盟的加持是很大的加分,期待未來能開發製造出嘉惠人類健康的產品。因南六公司於跨域生技產業的決定,定案開發海洋系列產品,讓中山大學的技術加值於材料的品質控管,結合高醫大既有的醫學能量,搭配南六於產業的關鍵技術,創造更加值與美好的未來局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