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造智慧校園 中山大學攜手中華電信共商5G應用

發佈日期: 2021-01-28
【總務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攜手電信龍頭打造5G智慧校園!中華電信團隊日前拜訪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及相關團隊,共同研商5G在校園中的規劃與運用,以提供校園優質的網路環境,並發展智慧校園,包括學習、行政、保健、綠能、管理及社群等領域。黃義佑副校長指出,中山大學在5G領域具有許多研究量能,未來希望與中華電信在創新智慧領域方面相互合作,創造更多的研究量能與經濟效益,共創雙贏的目標。

黃義佑副校長表示,中山大學目前正著力於建置智慧校園計畫,包括5G海洋與海岸安全監控場域、5G共桿智慧物聯網場域、5G人工智慧高畫質影像校園安全管理場域,教育部5G校園實驗網示範場域計畫已進行至第三階段。透過中華電信所擁有5G最大頻寬及各領域5G智慧應用的經驗,必然有助於中山率先建置智慧校園。除此之外,結合中山大學在通信、網路、資安等領域的傑出研究能量,未來中華電信無論在產學合作或是新研究場域的設置都能與中山密切連結。

中華電信團隊由行動通信分公司高雄營運處總經理龔榮津,及中華電信臺灣南區電信分公司高雄營運處副總經理楊儒達率領,龔榮津總經理提到,中華電信的5G企業專網服務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平台,相關應用服務將建置在5G服務中的邊緣運算平台(MEC),提供校園內部使用,隔絕外部風險,確保資訊安全的同時也能提供高效率的服務。進而中山大學也能以此平台發展各種智慧校園服務,例如:AI影像應用、智慧場域管理、校園安全防護網、車輛管制、電子圍籬、行動雲端課程及設備監測等服務。

中華電信為國內最大的固網電信、數據通信及移動通信公司,提供通訊、網際網路、電視等多種業務,其5G業務首波釋照3.5GHz、28GHz均為國內相關業者中,擁有最大頻寬、高速率、低延遲及大連結之5G應用特點,透過AR、VR、AI、AIoT、Big Data及Cloud等創新技術,可衍伸出許多創新智慧的應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