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犇」向前程! 中山大學「聚焦中山人·隧道自然醒」開展

發佈日期: 2020-12-29
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活動如火如荼展開中,國立中山大學共襄盛舉,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西子灣隧道推出「聚焦中山人·隧道自然醒」,透過幻燈秀呈現2020中山大事記與學術研究卓越亮點。此外,因應明年牛年,也展出許多「創意牛圖」,祝福民眾、遊客及全校師生員共同「犇」向前程。

「揮別2020年、中山將帶著孕育40年的科研能量,繼續『犇』向前程!」中山大學表示,這場活動以「回首過去、當下努力、展望未來」為概念,在隧道內以幻燈片展出40個中山亮點主題。

回顧過去1年來,全球因為新冠疫情肆虐,歷經空前的考驗,中山大學在疫情期間,不僅扮演領頭羊、率先紓困減免3%學雜費,更發揮頂尖卓越的科研能量,研發出只需一滴血即可在15鐘內篩出無明顯症狀感染者,以及跨國合作發表專文─氣膠傳播可能為COVID-19無症狀患者傳染途徑,獲頂尖期刊Science刊登,致力為抗疫做出貢獻。而這些人與事,都將透過幻燈片精彩呈現於眾人眼前。

現場也展出中山累積40年厚實學術能量,今年為建校以來學術排名最好的一年,包括: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2020全球大學學科排名,中山連續2年與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名列全國前5強;《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山今年首度搶進前5強。此外,也展出各學院教授群研究獲頂尖期刊刊登,以及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等學術亮點。

中山大學強調,過去孕育出的科研實力,如今也投入為高屏澎東離島偏鄉居民打造醫療福祉。學校今年積極申設公費後醫系,現已獲教育部「同意籌備」的歷程,中山獲高屏澎東縣市首長全數支持的意象也呈現於本次展覽中。另也展示中山啟動10年計畫力推「全英語大學」,以及中山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奪下台灣企業永續獎卓越案例中,大學USR永續方案獎金獎等校園大事記。40年來,中山師生攜手締造許多佳績,回顧2020年中山亮點,2021年的科研能量蓄勢待發。

因應2021年是牛年,隧道也呈現牛市大發、屬我最牛、中山孫逸仙柴山孫悟空、牛轉乾坤、新丑年春牛圖等「牛年」創意圖像,除了洋溢新年喜氣洋洋氛圍,也藉此傳遞中山將在牛年發揮過去「守牛棚,蓄勢待發」能量,進而創造在學術界執牛耳地位,「屬於中山的傳奇將繼續下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