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畏疫情 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競賽登場

發佈日期: 2020-12-04
【外文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共同舉辦「2020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今年特定競賽主題為「U.S. and Taiwan:Learning from Each Other」,各方高手踴躍參加,大專英語相關科系組共有26名學生報名參賽、大專非英語科系則有28組,而高中組更突破歷年參與人數,有93名學生報名,總報名組數達147組。

「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舉辦多年,已成為台灣青年學子關注台美相關議題的一個指標賽事。本屆賽事不畏疫情影響,並做好萬全的防護,為學生提供一個能發揮所學的專業平台。本次競賽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Mason Yu)、文化新聞組組長蔡南亭(Julius Tsai)及中山大學國際長兼美國中心主任郭志文,鼓勵並指導台灣青年探討台美關係。

中山大學外文系系主任盧莉茹表示,雖然美國與台灣相距遙遠,但仍有不少共同處,透過如醫療保健、高科技產業、民主與大眾文化及藝術等交流,使得台灣與美國彼此在實踐與思想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並期許能增進台美文化交流與合作情誼。

本次參賽者描述的議題相當多元,在大專組的競賽當中,學生的演講內容分別透過科技、全球疫情、農業合作、醫療資源、飲食、文化差異、外交發展、台美教育異同等觀點切入本次演講競賽主題。高中組學生則用繪聲繪色的朗誦技巧,搭配別具風格的肢體動作來演繹英美詩歌,使得現場饒富興味。主辦單位表示,在這一年一度的全國性比賽中,參賽者齊聚一堂,相互觀摩與交流,增進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並拓展彼此的國際觀,難能可貴。

「2020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蔡南亭(Julius Tsai)、Keystone Language Center 艾瑪.貝納克(Ms. Emma Benack)老師及斯特林·科尼爾斯(Ms. Sterling Conyers)老師、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李翠玉、中山大學教授溫惠珍、臺北大學教授王大維、南台科技大學教授石耀西、義守大學教授泰利.保羅(Prof. Paul Talley)與屏東大學教授金大衛(Prof. David Gordon)擔任大專組與高中組的評審。競賽籌備委員包括中山大學外文系系主任盧莉茹、教授田偉文(Prof. Rudolphus Teeuwen)、李佳容、白士禮(Prof. Selim Ben Said)及莊家雄。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