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報導》師生校慶獻歌 音樂系驚喜合唱快閃

發佈日期: 2020-11-16
【校園記者謝凱淇採訪報導】為慶賀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近50名音樂系合唱團的學生發揮創意,分別在校園菩提樹廣場與高鐵左營站內,以「快閃」行動走進人群,融合傳統技巧和流行元素的台灣當代合唱歌曲,以及結合生日快樂旋律的中山大學校歌,學生用多樣和諧的青春歌舞為中山大學獻上祝福!

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準點時間一到,音響傳出樂聲,原先佯裝普通路人的學生隨即集合,唱跳改編版校歌,青春活潑的演出吸引路過的人們停下腳步,紛紛拿起手機錄影、拍照。學生合唱由台灣知名作曲家蕭泰然創作的《思親吟》、《嘸通嫌臺灣》展現成果,同時也演唱「鳳飛飛組曲」,串聯《你家大門》、《流水年華》、《掌聲響起》三首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最後,合唱團學生安可改編版校歌,並舉牌高喊「四海知音、山中作樂、中山四十、生日快樂」,精彩演出讓圍觀群眾鼓掌喝采、驚喜不已。

「這場快閃是由音樂系師生一起打造的!」擔任指揮的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翁佳芬笑說,此次活動歌舞編曲皆由音樂系合唱團師生包辦,合唱團學生準備了大約3週,校歌改編為音樂系畢業校友林天允創作,鳳飛飛組曲由音樂系助理教授劉聖賢編曲,動感十足的編舞則是音樂系副教授李思嫺與兩位學生共同合作。翁佳芬表示,快閃是近年流行的表演形式,希望藉由活動與社會接軌,傳遞喜悅的氣氛,一起祝中山大學生日快樂。

兩場快閃合唱皆吸引許多人佇足觀賞並報以熱烈掌聲,高鐵站一名黃姓旅客表示,自己剛從外地搭高鐵返鄉,正好遇上快閃活動,「輕快的旋律讓我不禁跟著搖擺。」另一莊姓旅客只看到最後一小部分表演,直呼可惜沒欣賞到全程。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表示,此次表演是希望以快閃演出的方式慶祝40週年校慶,非常感謝高鐵公司提供藝文表演場地,讓學生們有表演空間,以及與人群近距離互動的機會,除了展現中山師生創新且堅強的音樂實力,也讓校內師生和校外人士一同感受到校慶的歡樂氛圍。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