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培中心鄭雯副教授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

發佈日期: 2020-10-16
【教育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鄭雯榮獲109年度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同時也獲得本校「109學年度產學績優教師」肯定,鄭雯老師在中山大學服務8年期間育才無數,屢次獲得本校肯定,歷年來榮獲「106學年度教學傑出獎」、「104-105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104學年度優良導師」,每學期皆榮獲「優良課程獎勵」,教育所及師培中心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鄭雯副教授為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實驗心理學博士,研究領域為社會與人格發展心理學、學習動機、認知失調理論、文字探勘、社群網路行為。自2012年8月獲聘至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及師資培育中心,輔導師資生及實習學生,亦指導教育所研究生,108學年度起擔任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主任,肩負起輔導外籍生的責任。並於2019年8月接任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推動團隊計畫」主持人,協助推動各大學在個人申請的書面審查進行專業的流程與審查規劃,積極面對108新課綱與111考招之變革;109學年起,同時擔任本校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

在指導學生上,鄭雯老師親力親為,透過社群軟體管道與學生密切聯繫,了解學生的學習及工作狀況,適性輔導並適時予以協助。身兼實習指導、授課教師、演講者、計畫主持人等多重身份,在學生眼中是一位家庭與事業兼顧的優秀老師。學生林君碧表示,鄭雯老師總以溫柔耐心的方式引導學生課堂上的學習,對於學生不懂的部分,也細心回答。在課堂期間鼓勵學生回答問題,有良好的師生互動。這兩年來,在老師身上學習到許多自己未注意到的細節與做事方式,「身為老師的學生感到很幸福!」鄭雯老師認真負責,深信教育需要愛與關懷灌溉,對教育及學生的付出令人敬佩,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設立目的為鼓勵師資培育大學之教育實習指導教師、教育實習學生(教師)及教育實習機構之教育實習輔導教師積極參與教育實習,協助教育實習學生專業標準理論轉換之實踐力,獎勵其對教育實習貢獻,增進教育實習效能,提升師資培育素質。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