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劇藝年度製作《到燈塔去》12月大東登台 即日起早鳥啟售

發佈日期: 2020-10-15
【劇藝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年度製作《到燈塔去》集結師生、校友及業界力量,12月12、13日將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盛大公演,故事背景以2017年天鴿颱風侵襲澳門為主軸,藉著劇中多位角色探討潛藏在颱風此一事件下的歷史、文化、政治脈絡,期許能藉由劇場的力量讓人們對於日常生活與所處社會環境有更多省思。

《到燈塔去》為「第四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首獎作品,由中山劇藝系助理教授杜思慧老師執導,李怡賡老師擔任舞台設計,服裝及髮妝設計由吳怡瑱老師操刀,校友高健鈞設計演出影像,並邀請眾多業界師資如音樂設計卓士堯、燈光設計曾睿琁、表演指導張詩盈,以及執行製作左涵潔與舞台監督邱劉亞婷,共同指導劇藝系學生,完成此一年度製作。

劇藝系年度製作由師生共同製作、執行,透過對不同課程的安排進行排練,為結合全系資源展現劇藝活力的代表作品。除了課堂時間外,師生亦付出大量時間心血進行排練,結合教學與實作,中山劇藝系教育劇場的理念。學生於排練期間參與身體、舞監和燈光等多次工作坊課程,提升表演及幕後技術的能力,此外也邀請劇評人吳思鋒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劇本故事的爬梳及分析。

劇場導演杜思慧老師提到,澳門和台灣氣候相近,台灣每年暑假也為颱風所苦,政府部門更每每為了「颱風是否大到該放假」或「放假的適切性與否」被媒體及民眾放大檢視,然而澳門作為賭場王國,放一天假對商人來說更是損失慘重,也才會有這次的颱風災害。故事以各色小人物並穿插神話寓言,讓颱風災難的想像多了一份嘲諷和幽默,也讓劇本不陷入秋後算帳或教條式的談討,更對導演和演員有場面調度上及表演層次的挑戰。

曾於2019年擔任此劇讀劇導演的杜思慧表示,當時便被此劇本親近但卻充滿豐富隱喻的語言和文本內容所吸引,讀劇時嘗試操作許多聲音表現的層次。此次希望透過完整製作的演出,能更豐富視覺化的想像。《到燈塔去》即日起正式啟售,10月26日前購票享有早鳥75折優惠,更多排練花絮和演出相關資訊將陸續公布在「中山大學劇藝系 年度製作」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eurl.cc/5q4XYM)。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