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銀髮手作創生 中山大學與聚和國際連結在地

發佈日期: 2020-09-24
【公事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大學與企業力量,由學校端連結在地社區,規劃企業社會責任(CSR)專案活動「貼.心──樂活與童趣的N次貼手作」,由聚和國際提供自家生產的N次貼教材,帶領企業員工同仁實際走入在地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兼具樂活與童趣,期望能激發長輩、學員們的想像力與思考力。

「貼.心──樂活與童趣的N次貼手作」於高雄大樹龍目社區進行第一場次,以分組分桌方式,由聚和國際同仁設計手工藝活動,陪伴關懷據點的長輩們一起完成一件件色彩飽滿、創意十足的貼畫創作。活動結合校內課程,由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教授帶領學生觀摩學習CSR實務的推動,以及實際參與公益付出。大樹龍目社區志工服務隊長葉己軒指出,平時據點的活動,經常得絞盡腦汁以推陳出新,讓長輩住民們有興趣動力來動手做,這次帶入聚和產品的新元素,讓長輩們都相當投入盡興。

因應全球永續發展的國際趨勢,越來越多企業以「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Governance,簡稱ESG)三個層面逐步執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中山大學校友、聚和副總經理鄭仲生表示,期待這不只是一次性地協助在地社區辦理活動,一方面希望企業真正回饋在地社區,將力量投注到實際有需求的社區關懷據點,繼而透過公司內部公益團的形式,穩定地建立永續動能持續服務在地;一方面更希望結合學校端師生的參與,讓學生更了解高雄在地企業與產業,有助於將人才續留高雄,繼而促進地方發展。中山大學財管所學生廖唯覺也提到,如同鄭副總給予的建議,會考慮留在高雄在地傳統產業,先學習多元面向的工作,再思考未來轉往專精領域的金融業,以便更加全面地規劃職涯。

廠址位於高雄大發工業區的聚和國際,以造紙用化學品起家,主要是以電子產業、鋰電池(綠能)相關技術與產品開發,以及「無醛屋®除甲醛」和「黃金盾®長效抗菌」等生醫科技。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郭美璘執行長介紹公司長期鼓勵員工一起投入公益活動,希望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也期待在實踐的過程中,讓善念的種子深植員工內心,後續擴大影響力,讓善的能量持續發芽茁壯。考量執行公益的過程中受限與在地社會連結還不足,透過與中山大學CSR專案活動的合作,以公司員工居住地佔多數的大樹社區為第一站出發,讓員工更融入地方社區、培養在地認同感。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