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健身房」全新開張! 即日起開放免費體驗

發佈日期: 2020-09-17
國立中山大學第二體適能中心全新完工,正式開張!被稱為「中山健身房」(NSYSU GYM)的第二體適能中心經數月費心整建,以嶄新面貌亮相。「中山健身房」共分為兩層,總面積150坪,內部空間劃分為「心肺有氧區」、「重量訓練區」及「高強度功能訓練區」等,新增蝴蝶擴胸/後三角訓練機、全肢體伸展機、45度腹部伸展椅及立姿臀腿推蹬機等38種共63套全新器材,並設有沖洗室。暑假期間已開放每日限時限額預約體驗,9月17日起試營運一學期,開放教職員工生憑證免費使用。

「中山健身房」位於田徑場看台區北側,前身為撞球室,2019年11月動工,期間經歷多次修改與協調,在各方的協助下,於2020年8月開放試用。學務長楊靜利指出,由於第二體適能中心地理位置臨海較為潮濕,因此內部牆面特別採用原始裸牆設計,輔以具設計感的立體標語,搭配燈光投射呈現,顛覆一般人對學校的思維。為打造簡潔俐落風格,牆上鏡面也營造空間延伸感,搭配健身器材,使第二體適能中心呈現極具設計感的現代工業風氛圍。

除感謝鄭英耀校長的大力支持與總務處不斷地協助,楊靜利學務長特別提到前體衛組組長、電機系莊子肇教授,他在卸任後仍義務擔任顧問,協助審視施工品質,並引薦國內著名室內設計公司進場強化不足處,才能打造深獲師生員肯定的「中山健身房」。

學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表示,新開張的「中山健身房」改善了一般健身場域常見的問題,包括槓片不足、器材間距窄小、欠缺熱身拉筋區、音響效果不佳及缺乏運動視野等;全新整建的場地拉大了器材間距,並增加空間高度以減少壓迫感,希望未來能提供使用者良好體驗感受。

第二體適能中心即日起開放一學期試營運,教職員工生可憑校園證件進場免費使用,使用規範大致與位於體育館3樓的第一體適能中心相同。為維護全新鋪設的地墊品質與長期使用,體衛組提醒,進入第二體適能中心須自行攜帶鞋底乾淨的運動鞋或專用鞋以便換穿。期盼全新的體適能中心結合戶外運動場、游泳池、網球場,能帶動校園運動風氣,提升自我健康管理及體適能能力。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NSYSU.PHDivision/posts/361998631801303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