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你的穿搭style 比例色彩展現自我風格

發佈日期: 2021-01-04
【教發中心提供】穿搭實驗室開張!中山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與TED x NSYSU合作,以快時尚、慢消費為活動宗旨,和知名網紅JUKSY街星潮流編輯的阿鑫XIN合作,舉辦「穿搭工作坊」。在IG上擁有5萬多粉絲的阿鑫,從身形、色系多種角度和學生分享風格穿搭,現場並以小組為單位設計穿搭競賽,透過不同情境的模擬衣著搭配,發覺更多穿搭可能性!

「會穿搭,能讓人有自信!且使別人對你第一印象更好。」講者阿鑫Xin活動一開始便點出「穿搭」重要性。他以兩個面向分享穿搭的要點:抓對身形比例以及色彩搭配。矮、瘦身形的人切記勿穿過長的上衣,將上衣紮進褲子更能修飾比例,給人腿長效果;高、胖身形的穿搭則以「寬」為原則,適合挑選oversize、硬挺材質衣服等。在色系方面,暖色衣著給人陽光、俏皮的感覺,而冷色系相對沉穩。阿鑫建議,任何色系加入無色彩的黑、灰、白搭配是較不容易出錯的穿法,若是想走撞色的風格,可用無色彩的單品調節,看起來會更加和諧。

工作坊設計實際穿搭操作競賽,參與學生以小組為單位,依據不同情境挑選約會穿搭、海灘風格、夜店風格、大學校園風、古著風格等,參與者帶來近百件衣著配件,從中搭配出適合的服裝進行競賽,考驗各組穿搭功力。阿鑫點評獲得第一名的古著風格組別,以「再現梵谷」為情境,運用卡其色系的深、淺製造年代感,阿鑫認為顏色和單品的搭配很到位,符合情境,「很有在巴黎左岸的感覺!」

阿鑫最後鼓勵學生,發現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重要的,「潮流就是你自己,當你的穿搭讓你很有自信,那便是你自己的潮流。」除此之外他也叮嚀,雖然現今是快時尚當道時代,但也要放慢腳步,審視衣服的價值,發揮每件衣服最大作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