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從海上看見中山」 大一新鮮人乘船遊港

發佈日期: 2020-09-03
【校園記者李侑芸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大學部新生總迎新活動」9月2日至3日登場,在為期1天半的行程中,1300名大學新鮮人除了成為逸仙館整建落成後的第一批使用者,也透過乘船遊港,從海上的視角欣賞校園山海之美,快速對中山大學有初步的認識。

本次活動除了帶新生遊港,在海上一覽中山美景之外,也包含了介紹台灣獼猴的生態,包括「食不露白」、食物裝進不透明提袋等,教學生學習和獼猴和平共處,遇見猴子時方能不驚慌失措,另外並介紹高雄港區的古往今來,幫助學生了解西子灣的歷史,心理測驗則協助新生了解個人性向特質和身心狀況,以便在大學4年中探索各方面的潛能,從中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迎新活動中,新生最期待的活動為搭船遊高雄港,學生登船後,個個拿起手機一直拍,以海上視野認識「港都」這座城市及了解中山大學所處地理位置。光電系新生蘇大為說,為期2天的活動助他能更快速適應全新的大學生活,其中,搭船遊港行程讓他更了解中山依山傍海的地理環境,未來求學會更懂得珍惜並妥善利用海洋相關資源。擔任隊輔的生科系大二生邱詩澤則分享,去年透過這個活動收穫甚多,能跟系上的學長姐變熟,因此今年回來帶學弟妹,幫助他們更加融入新環境。

化學系新生顏子庭跟羅妍安則分享,活動第一天進去逸仙館,看到高挑的天花板和嶄新的場館,給人一種震撼、專業的第一印象,很期待未來有機會進去觀看表演,另外,遊港時的導覽介紹的很詳細,讓她們學到很多關於高雄港的知識,「遊港的回憶讓我們永生難忘」。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歡迎大學部新生加入中山大學,勉勵學生面向大海、擁抱全世界,未來放眼國際,把握在中山就讀的期間出國交換,到遍布世界各國的姊妹校學習,開闊眼界,提升國際競爭力,另外,也在不影響公共利益的情況下,透過創新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