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鏈結全球行銷國際 中山大學全新推出「全英語新聞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20-08-06
國立中山大學自109學年度8月起推出「全英語新聞電子報」,主題涵蓋「頭條新聞(HEADLINE NEWS)、「人物專訪(PEOPLE)」、「亮點(HIGHLIGHTS)」、「研發(RESEARCH)」、「國際合作(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教學成果(TEACHING,LEARNING,ACHIEVING)等,採雙月刊發行,期能強化學校與國際的連結,推升國際能見度,增進姊妹校與國際學者對本校的認識,讓世界看見中山大學頂尖卓越的學術能量。

「今年是中山創校40年來,學術排名最好的一年!」副校長蔡秀芬表示,中山多年來累積的厚實學術能量,反映在各類大學排行榜上。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公布2020全球大學學科排名,中山連2年與台大、成大、清大及交大名列全國前5強。此外,《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山今年更是首度搶進前5名,擠下中央,值得一提的是,在該排名的表現上,被列為未來人才關鍵能力的「學生國際移動力」,中山相關指標名列前茅,如「日間學制修讀雙聯學制學生數」全台第2,「國際教師數比」與「本國學生出國交流人數比」位列第4,這顯示中山大學近年來推動國際化有成。

就在中山學術排名大放異彩之際,為進一步強化與國際的連結、跟世界接軌,讓中山成為國際高度認可、專業卓越的高教學校,由圖資處協助網頁建置、秘書室公共事務組設計編撰,推出「全英語新聞電子報」,這是台灣中南部頂尖大學中,唯一定期出版的全英語新聞電子報,使本校學術推廣國際化邁向另一里程碑。未來除了供本校全體師生瀏覽外,也將寄送給全球各地姊妹校與國際學者、貴賓閱讀,期透過展現中山最新的學研成果,持續強化國際能見度。主任秘書楊育成表示,電子報主色調採磚頭紅搭配深海藍,藉此帶出中山一片紅磚建物,以及緊鄰西子灣的地理位置,呈現出中山校園特色。

全英語新聞電子報內容豐富,主視覺Banner刊登中山近期最受矚目的頂尖學術表現,由上到下專欄主題依序為:「PEOPLE」主要刊登中山外籍教授專訪新聞,「HIGHLIGHTS」呈現學術表現亮點及校務推動相關成果、「RESEARCH」報導中山研發技術及學術論文等研究內容、「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主打國際交流例如國際化成果、簽署合作備忘錄等、「TEACHING,LEARNING,ACHIEVING」則主推中山師生教學活動。

全英語新聞電子報請見 https://www.nsysu.edu.tw/p/412-1000-6642.php?Lang=e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