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防疫健康生活 工業風第二體適能中心開放預約

發佈日期: 2020-08-03
【體衛組提供】一起運動提升免疫力!位於田徑場看台區北側的中山大學第二體適能中心全新完工,一、二樓總面積150坪的第二體適能中心劃分為「心肺有氧區」、「重量訓練區」、「高強度功能訓練區」等3區域並設有沖洗室,新增38種共63套全新器材,暑期開放每日限時限額預約體驗,9月起試營運期間將全面開放教職員工生憑證免費使用。
 
中山大學原有的第一體適能中心(健身房)位於體育館3樓,提供本校大一體育課及肌肉適能課教學,週間晚上則固定有校隊進行體能訓練,此外也對外開放,頗受師生與鄰近居民好評。由於建置時間已久,運動空間及設備亟需更新,以因應多元化課程及健身使用率漸增問題,中山大學因此撥款興建第二體適能中心。
 
增設的第二體適能中心空間前身為撞球室,地點位於田徑場看台的北側一、二樓閒置空間,總樓板面積約150坪,2019年11月動工,期間經歷多次修改與協調,在各方的協助下於2020年8月開放試用。由於第二體適能中心地理位置臨海潮濕,若採傳統施作鋪設泥磚,每逢雨季則會出現壁癌問題,因此內部牆面特別採用原始裸牆設計,輔以具設計感的立體標語搭配燈光投射呈現,顛覆一般人對學校的思維,打造簡潔俐落風格,牆上鏡面也營造空間延伸感,搭配健身器材增添了幾分厚重的工業氣息。
 
針對以往健身房常見反映問題,包括槓片不足、器材間距窄小、欠缺熱身拉筋區、音響效果不佳及缺乏運動視野等,第二體適能中心也作出改善,全新整建的場地拉大了器材間距,並增加空間高度以減少壓迫感,希望未來能提供使用者良好體驗感受。學務處體衛組表示,第二體適能中心使用規範大致與第一體適能中心相同,但為維護全新鋪設的地墊品質與長期使用,進入第二體適能中心時須自行攜帶鞋底乾淨的運動鞋或專用鞋以便換穿。體衛組也提醒,新的場地、新的設備需要大家愛惜使用,器材用後物歸原位,才能讓每個人使用更加順手。
 
第二體適能中心即日起開放預約體驗,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12:00至14:15,每日限40名,預約時間為前一工作日10:00至16:00。九月舉辦開幕活動後開放一學期試營運,教職員工生可憑校園證件進場免費使用,期望全新的體適能中心結合戶外運動場、游泳池、網球場,能帶動校內運動風氣,提升自我健康管理及體適能能力。相關資訊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NSYSU.PHDivision/posts/3507290955949241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