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灣海域中心上樑 預定110年5月竣工

發佈日期: 2020-06-29
【總務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西子灣海域中心」今天上樑,目前工程進度逾32%,預定110年5月竣工,落成後將結合南北岬灣、沙灘,打造為全台大專院校中獨一無二的活動教學場地,使其成為海域菁英的示範基地,帶動起城市水域活動風潮。

「西子灣海域中心新建工程」上樑典禮今天舉行,典禮由校長鄭英耀主持,主典貴賓包括副校長黃義佑、副校長陳陽益、副校長蔡秀芬、總務長林淵淙、前總務長薛憲文、學務長楊靜利、副總務長陳威翔、許家彰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許家彰、德佳營造公司董事長陳德主等,大家上香祝禱,共同祈求新建工程上樑大吉、樑柱永固、興旺發達、校運昌隆,隨後在鋼筋上簽名,於良辰吉時由吊車將鋼筋安裝至屋頂上樑,代表整體建築結構完成,為該建物施作工程的重要里程碑。

海域中心新建工程是在去年9月2日正式開工,總樓地板面積為1868.66平方公尺,地上2層的建物, 以教育、運動及觀光作為3大核心,1樓規劃設置4處船艇置放及維修區、遊憩資訊中心、推廣教育視聽中心、緊急救難中心及衛浴設備, 2樓規劃設置行政營運中心、會議室及健身中心;該中心建成後,將作為南台灣海域發展的教學基地,推廣水域活動及加強水域人材培育,提升西子灣水域運動教育實力,期擴大高雄市海域訓練及觀光資源的能量。

中山大學自105年起開始進行「西子灣海域中心」建設可行性評估,在鄭英耀校長於105年8月上任後,積極推動並爭取經費補助,107年順利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高雄市政府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獲得補助款9800萬元,再加上自籌款4200萬元,開始規劃並執行設置海域中心。

該中心新建工程經鄭英耀校長、黃義佑副校長、林淵淙總務長與歷任總務長的積極督導下,今年4月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品質查核中,榮獲甲等佳績。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