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換祝福 企管團隊發想讚美扭蛋機

發佈日期: 2020-06-22
【校園記者劉羽芯採訪報導】魔法扭蛋機讓你抽到專屬讚美!中山大學5位企管系大一學生發想「會讚美人的扭蛋機」,只要送出一張給他人的讚美,轉動扭蛋機,自己也可以獲得一張匿名的祝福。後疫情時代裡的畢業季伴隨著不少變數與不安,團隊希望能傳遞正能量,讓愛延續,活動讓不少正值情緒低落、焦慮的學生得到安慰,直呼「天哪!你們的扭蛋機有魔法,這正是我需要的!」

活動團隊成員為企管系112級的劉于瑄、賴宇柔、吉澤杏梨、翁雨柔、鄭真。劉于瑄提到,發想契機其實是為了參加商業競賽,初衷則是希望參與活動的人能得到正能量,而讓她們意想不到的是,執行過程中的反饋也讓她們增加了不少對自我的肯定,此次活動共蒐集到494個讚美,劉于瑄對於活動的熱絡回饋十分感動。

同樣是企管系大一的鄭真說到,活動期間常看到自己身旁的朋友在社群媒體上發動態表示受到鼓勵,其中一位朋友甚至還將扭蛋中的祝福小卡貼在書桌前:「勇氣不是無所畏懼,而是勇敢的走下去」,以此時刻勉勵自己。團隊在問卷調查時也收到了許多正面回饋,其中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當時正好失戀的女孩,她寫到自己一邊走路一邊掉淚,在情緒最低落時剛好經過活動扭蛋機前,也抽到了一張她剛好最需要的祝福。

成員賴宇柔提到,在扭蛋機攤位上曾遇到一位碩士生,畢業在即,但是手頭上的問卷還差了一百多份,必須在一週內蒐集完成,否則可能面臨無法畢業的窘境。時間期限緊迫,心裡有許多焦慮不安。賴宇柔回想當時那位碩班生抽到了一張小卡,上頭寫著:「堅持下去,一定會有結果的。」覺得很受到肯定,也告訴團隊「很感謝你們,這正是我需要的。」

劉于瑄表示,她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張小卡是:「給大四即將畢業的你,希望在疫情期間,你還是能順利找到工作。」雖然是在後疫情時代裡在充滿不確定感的畢業季裡,但在這樣的時刻還是有許多人願意給予他人,而且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溫暖。雖然不知道寫下的讚美會交到什麼人手上,但仍有許多人願意寫滿滿滿一頁的祝福。「不只是參與者,我們自己也得到了溫暖」,賴宇柔說。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