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環工所特聘教授袁中新榮獲國際空氣暨廢棄物管理學會會士暨環境教育奬

發佈日期: 2020-04-30
【環工所提供】本校環境工程研究所袁中新特聘教授榮獲2020年國際空氣暨廢棄物管理學會(Air and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A&WMA)會士(Fellow Award)及環境教育奬(Lyman A Ripperton Environmental Educator Award),打破該國際學會成立113年以來的紀錄,為首位同時獲頒兩個奬項的環保學者。

A&WMA是國際知名且歷史久遠的環境領域國際學會,該學會擁有近萬名會員,分別來自全球各國的環境科學家、政府決策者及環境工程師,並且以空氣汚染控制及廢棄物處理為該學會的主要領域,長期以來對於美國及各國政府的環保政策,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多位美國環保署署長均出自該學會會員。

袁中新教授在就讀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博士期間即加入該學會密西根湖分會(Lake Michigan Section)學生分會,積極參與學會相關學術活動;返台任教後與台灣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詹長權院長共同創設該學會台灣分會,並擔任台灣分會的首任會長(Chair of Taiwan Setion)。過去三十多年期間,袁教授多次組團參加該國際學會年會,曾擔任該學會國際合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目前並擔任該學會國際SCI期刊(JA&WMA)副編輯。

袁教授在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任教超過30年,作育英才無數,學而優則仕,曾借調擔任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對於改善高雄市的環境空氣品質著有卓越貢獻。由於A&WMA歷年皆為單人獲獎,今年由袁教授和美國哈佛大學環境衛生系Petros Koutrakis教授共同獲得本屆環境教育獎,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