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劇藝畢製首改制 「219小戲季」四倍好戲上演

發佈日期: 2020-04-13
【劇藝系提供】為使學生累積更多劇場經驗,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畢業製作首度改制,有別於過往年度大戲,此次拆分改組,共推出四齣獨幕劇,更能呈現學生在各自主修領域的學習成果。劇藝系109級畢業製作「219小戲季」上學期精彩演出《白色的房間》、《愛的隧道》,本學期《騎馬下海的人》與《電梯的鑰匙》將於5月上演,因應疫情需求,現場將落實實名制購票、觀眾席採梅花座、開窗演出等各項措施。
 
有別於以往由全班共同製作一齣戲劇,劇藝系本學年改採四組四齣獨幕劇方式呈現,過往畢製工作人員配置包括導演、舞監、舞臺設計、燈光設計、服裝設計等,今年四齣戲則能有更多人參與第一線崗位。此外,除其中一組劇本為中譯本授權之外,全英文劇本皆由學生導演自行翻譯、轉譯成劇組工作本,十分不易。
 
《白色房間》(In Hospital)戲如其名,有著溫暖平淡的質地,學生導演詹維廉描述《白色的房間》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就像從日常生活中輕輕的剪下一刻時光。」戲中以舞臺、道具、燈光等劇場元素呈現出電影色彩與基調。《愛的隧道》(Tunnel of Love)則談論性、身體主權、價值觀等嚴肅的議題,《愛的隧道》學生導演丘奕認為男女平等皆生而為人,但如何在冷落的世界裡找回人性,是戲裡戲外所有人共同的課題。《愛的隧道》以鮮明的道具、快速的轉場、燈光變化與演員換位等手法,呈現出明快的節奏。
 
5月即將演出的《騎馬下海的人》與《電梯的鑰匙》則有著風格迥異的展現。《騎馬下海的人》為愛爾蘭劇作家約翰·沁孤的經典之作,敘述孤島上的人家,面對挑戰生活的大海,如何在一次一次的失去中,接受苦難人生的樣貌。《電梯的鑰匙》則為匈牙利女作家雅歌塔.克里斯多夫的同名劇作,故事描述擁有一切的幸福女子,逐步意識到丈夫對自己的控制與擁有,開始懷疑幸福與自我價值的定義。詳細內容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9級畢業製作劇展-219小戲季」。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