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VM人才明日重鎮 中山iSVMS大學分中心揭牌

發佈日期: 2020-03-20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iSVMS)大學分中心正式成立!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與iSVMS中山分中心主任、企管系副教授陳妮雲,及iSVMS中心創辦人、政大商學院講座教授吳安妮、iSVMs中心執行長陳邦鈺共同揭牌。iSVMS中山分中心未來將致力打造學術研究與企業實務運用平台,並將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導入教學,期許培育優秀學子、打造南台灣AVM重鎮。

黃三益表示,中山管院近年極力發展商業大數據分析的能量,深刻感受到資料的含金量要夠,才能分析出更多有價值的訊息,他認為中山和iSVMS可在研究和教學方面互相成長,也因此催生中山分中心,未來將結合管理會計學術與實務,拓展學術及產業界的緊密合作,並將AVM導入教學,培育學生成為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專業人才。

獲獎無數的吳安妮累積30多年學術成果發表AVM制度,除了對管理會計領域產生了巨大影響,也被許多企業引進作為企業決策管理、釐清成本及創造利潤的利器。她創辦iSVMS中心至今三年,已與全台多所大學合作成立分中心,致力推廣並培育AVM人才。同時也是中山大學傑出校友的吳安妮取之中山、用之中山,她表示,會無私地將AVM的知識分享給中山師生,未來並協助規劃AVM理論與實務個案課程,幫助教師提升教學的創新能力,培育AVM後繼人才。中心執行長陳邦鈺也提到,iSVMs中心目前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研擬相關認證機制,將積極促進學校與企業間的產學合作。

揭牌當日iSVMS中山分中心也辦理教學、企業兩場分享會。在教學說明會中,吳安妮與中山管院教師分享,如何運用AVM教育版本的雲端系統,進行AVM課程教學;企業分享會中,則邀請普祺樂總經理張深閔、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和町洋企業董事長吳上財,與中山EMBA企業主分享成功導入AVM的經驗。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