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過期貼紙換新鮮蘋果 中山大學募愛心祝平安

發佈日期: 2020-03-11
送你蘋果,祝你平安!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立中山大學入住檢疫宿舍與觀察宿舍的69名師生今(11日)全數檢疫期滿「出關」。為感謝開學以來全校配合量體溫及相關人員的辛勞,校內教職員主動募集愛心,發起小額捐款行動,一日內集資購買3千顆蘋果。即日起憑使用過的體溫量測貼紙,便可兌換象徵平安的蘋果一顆,祈求祝福「中山抗疫、平安健康」。

「雖然疫情深不可測,但人心溫暖可量。」中山大學於校內行政大樓體溫量測站(或菩提廣場)旁設置「平安祈福愛心樹」,提供全校師生員黏貼使用過的體溫量測貼紙,除代表齊力集點祈福,也可領取一顆蘋果,彼此祝福平平安安;希望在全球疫情籠罩下,食用健康蔬果增加免疫力,互相加油,療癒身心。

中山大學防疫小組表示,自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共蔓延逾百個國家,全球確診人數已破11萬例。學校從1月26日開始整備第一階段的防疫規劃、安排檢疫與觀察宿舍;第二階段則將防疫全面升級,實施校園量測體溫措施。目前全校共設35站,每日約有1萬人次進行體溫量測。如體溫正常者,即發給學校製作之專屬貼紙以利識別,並限當日有效;如有體溫異常或發燒者,則由學務處衛保組進行複檢、通報等後續流程。此外,中山大學也率先為接機、衛保、送餐的第一線學校防疫人員全部加保,包括意外傷害及突發傷病住院醫療產物保險。

中山大學「募愛心送蘋果」活動每日限量贈送3百顆,自3月11日起至3月24日、學校自主健康管理師生期滿日止,共10個上班日,預計將送出3千顆蘋果。防疫小組強調,未來將持續把關,同心防疫、齊心抗疫,讓大家安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