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防疫再升級 中山大學設35體溫檢測站

發佈日期: 2020-03-02
上課、上班前先量體溫!配合教育部通報建議,且行政院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國立中山大學防疫小組決議,提供近70支額溫槍與3台紅外線熱像儀,針對校園內人口密度較高、重點區域的出入口,設置35個體溫檢測站,密集檢測出入人員體溫;體溫無異常者,貼貼紙識別,限當日有效。凡額溫高於37.5度者禁止進入,並通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處理,低於37.5度但有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症狀者,則須佩戴口罩。
 
中山大學防疫小組表示,師生進出校園包括圖書館、行政大樓、學生宿舍區(武嶺、翠亨及女生宿舍)、國研大樓、各學院大樓等區域,都需量測體溫。體溫檢測站分布在校內各個系館大樓,各大樓僅留單一或少數出入口,體溫無異常者需貼「識別貼紙」,代表體溫無異常,每日貼紙顏色也有所區別;每日中午12點前將向教育部回報體溫異常人數。另系所也將協助授課教師課堂把關,確認學生落實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
 
防疫小組更提醒3月19日後,具「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旅遊史之教職員生,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後方可返校;具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旅遊史者,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14天;同住家人曾於學生返校前14天去過第三級國家,建議進行「自我健康觀察」14天。
 
學校為使師生安心上課,開學前已全面消毒,包括宿舍公共空間、教室等學生出入場域。開學後的課程安排上,禁用無窗戶教室,教室也需開窗維持空氣流通,並於每堂課前,進行課桌椅、麥克風、滑鼠鍵盤等環境消毒。校園公車則於每趟載送後進行座椅與拉環清潔。各大樓入口及電梯口放置酒精供個人消毒,洗手間內也備有洗手乳,提供個人維護健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