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中山大學開學 新冠防疫全面戒備

發佈日期: 2020-02-27
中山把關,大家安心!國立中山大學今(27日)開學,因應疫情發展,校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小組」嚴陣以待,開學前即針對開學後學生宿舍進住、校園生活防疫、課程學習等研擬因應措施。中山大學防疫小組召集人、校長鄭英耀與副召集人兼執行長、副校長黃義佑更指示將防疫調度工作「全面升級」,今起校園內凡超過60人的各種大型室內集會或活動,皆需量體溫;「2020國立中山大學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也由原定的3月14日延至5月16日舉行。
 
為使師生安心、家長放心,中山大學已於開學前進行全校消毒,包括宿舍公共空間、教室等學生出入場域,如樓梯扶手、出入門把、電梯按鍵、浴廁等皆進行清潔。在開學後的課程安排上,除禁用無窗戶教室,教室也需開窗維持空氣流通,並於每堂課前,進行課桌椅、麥克風、滑鼠鍵盤等環境消毒。校園公車則於每趟載送完畢後進行座椅與拉環清潔,務必使防疫工作全面落實。此外,也張貼宣導海報加強師生員的正確防疫觀念,於各大樓入口及電梯口放置酒精供個人消毒,洗手間內也備有洗手乳,提倡維持個人清潔,並設有體溫自主量測站,供師生自主健康管理;相關內容皆拍攝成影片,讓全校師生員更為了解。
 
為考量疫情防控,中山大學圖書館(圖資大樓)即日起暫停校外人士換證入館,一樓自修室也暫停使用。大樓也進行出入口管控,關閉一樓後門、三樓管理學院及工學院連通道出入口,請人員一律由一樓正門進出,並實施體溫量測,額溫高於37.5度者禁止進入,低於37.5度但有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症狀者,則須佩戴口罩。位於圖資大樓地下室的電腦教室也已安裝通風排氣設備,備有紙巾及消毒殺菌液,提供使用電腦前擦拭鍵盤與滑鼠。
 
在安心就學措施方面,中山大學針對無法返校的中港澳學生進行調查,共有49名學生選擇透過遠距方式進行線上課程,目前共提出275門數位課程,學校也積極與授課教師溝通調整,將透過網路大學進行遠距同步課程,另也開放多個平台包括Facebook、YouTube、Joinnet、Adobe Connect、U Meeting進行直播、線上研討會等,教師也可使用Evercam預錄課程影片上傳。此外,原僅提供校內使用之電子期刊、資料庫,現開放以SSO帳密驗證通過後,即可於校外連線使用。
 
鑒於近期國際疫情升溫,中山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級,若境外學生由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國家入境,住宿生統一於校內觀察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校外租屋者亦可入住觀察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再返回租屋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