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生難忘的台灣生活 國際交換生返法暢談中山

發佈日期: 2020-02-26
【校園記者張恩姍法國報導】「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中山大學位在法國的姊妹校,波爾多高等政治學院(SciencesPo Bordeaux)國際事務處舉辦「國際聚會」,由曾至海外交換的學長學姊向學弟學妹介紹各國文化與環境,共計有34國。中山大學為波爾多高等政治學院在台唯一姊妹校,曾在中山大學交換的3名學生在攤位上侃侃而談中山生活,「划龍舟真的太有趣了!」。
 
波爾多高等政治學院要求大學部二年級學生必須要出國交換,因此每年舉辦一次「國際聚會」,召集前一年交換返國的大三學長學姊舉辦交換「經驗談」,希望藉由經驗分享,讓即將交換的學生更能認識其他國家。「小猴子很可愛,至於大猴子就不可愛了,你要把隨身東西收好,以免被搶」,Steffi提到,在中山交換的那段時間當中,猴子令她永生難忘。被問及中山有趣的事,他立刻拿出手機播放當時在學校裡錄到的獼猴影片,最後若到台灣交換一定要試試「划龍舟」,她認為划龍舟不僅親身體驗中華文化,更能夠鍛鍊體魄,更在龍舟競賽當中學到團隊合作,享受與其他參賽隊伍一同競速的參與感。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自成立「國際學生龍舟隊」,每年皆組隊參加端午龍舟比賽,創下11連霸之殊榮。
 
「如果到台灣,一定要好好保握這個優勢到處旅行」Marianne在中山交換時的室友提及,台灣也有很多值得旅行的景點,像是高雄附近有一個烏龜的島(小琉球)就很棒。另外台灣交通相當方便,大眾運輸工具價格便宜又很乾淨。Marianne補充,她認為台灣地理位置位於東亞樞紐,往北可以去日本、韓國,往南可以去星馬地區或菲律賓,「到台灣交換,認識的不只台灣,更能走遍東亞及甚至東南亞,相當值得。」
 
「國際聚會」由波爾多高等政治學院國際處發起,社團Erasmix(國際交換生社團)承辦。「這一年會讓人成長很多,對曾經是交換生的我們來說,這是人生中寶貴的一年」Erasmix的社員Julia分享承辦最直接的目的,她覺得這也是讓交換生回顧自己交換生活的點滴,再反思回國後自己成長了多少。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